close

北投幫.jpg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26886944218514/permalink/1627509434156264/?pnref=story

如連不進 請來小弟的 FB 感恩 也多謝網友推薦與捧場 鄙人會戰戰兢兢  小心翼翼......不寒而慄......

   這是所有藝術家的個性,很主觀的以為……我就是這樣,不喜歡咬我……管你媽媽嫁給誰……但,歷史與社會告訴我,可以局部妥協,也算一種改進。

   現在蔬菜也加入小弟的行列,有人說不錯吃。

 

   「文過飾非」係由「文過」和「飾非」二語組合而成。「文過」是出自《論語.子張》。卜商,字子夏,春秋時衛國人,為孔子弟子,擅長文學、孔門詩學。根據《論語》的記載,他曾經說過:「無德智修養、人格卑劣的人犯了錯,不但不知道改進,還會企圖掩飾他的過失。」「飾非」則是出自《莊子.盜跖》。

   孔子和柳下季是朋友,有一天孔子跟他說:「當父親的必定會告誡自己的孩子,身為兄長的也一定會教導自己的弟弟,引導他們走向正途。假如這些都做不到,那麼就不用注重父子兄弟之間的親情了。今天,你是有才德的人,弟弟盜跖卻是個為害天下的大盜,不能教導他引他走向正道,我替你感到羞愧。我自願替你當說客去勸勸他。」

   柳下季就回答說:「當為人晚輩不聽父兄的勸戒時,即使像先生您這麼能言善辯,又能拿他怎樣呢!況且盜跖的為人,思想靈敏猶如噴湧的泉水,情緒變化起伏就像驟起的狂風,飄忽不定,力量強大可以抵抗敵人的攻擊,口齒伶俐足以遮掩自己的過失,順他的心意就高興,不順心就生氣,而且容易用話來侮辱人。您就不用去了。」

 

   說說故事

   從前,有一位滿臉愁容的老人,七十歲了還沒結婚,到處旅行、流浪,似乎在尋找些什麼東西。有人問他在找什麼?他說:「我在尋找一個完美的女人,娶她為妻!」

   那人就問他說:「你四處旅行,找了那麼多年,難道從來沒有碰到過一個完美的女人嗎?」

   「有的,我碰到過一個,那是僅有的一個,真是一個完美的女人!」

   「那,你為什麼不娶她呢?」

   老人無奈的說:「可是,她也正在尋找一個完美的男人!」

 

   雖海畔有逐臭之夫,各人喜好不同,鄙人唯有盡人事,也許聽天命。奈何

   照例,聽聽歌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eidurb53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