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媽.jpg 

哥與媽

光陰的故事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 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 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 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 寫的歌恐怕  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 繽紛的書籤
刻畫著多少 美麗的詩可是 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 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經歷了 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 熟悉的我有著 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 熟悉的你有著 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回憶的青春

 

   很怕半夜裡聽到電話鈴聲響起

 

   怨蒼天變了心
作詞:何厚華 作曲:徐嘉良

如果讓我遇見你 而你正當年輕
用最真的心 換你最深的情
如果讓你遇見我 而我依然年輕
也相信永恆 是不變的曾經

#如果讓我離開你 而你已能平靜
 只願你放心 也不要你擔心
 如果讓你離開我 假裝我也平靜
 就算是傷心 也當作是無心

*時空阻隔 豈止長路迢迢
 情絲纏繞 豈是長髮飄飄
 那紅塵俗世的人 為什麼 總是多情惹煩惱
 本是雲該化作雨 投入海的胸襟
 卻含著淚水 任孤獨的飄零
 本是屬於我的你 同把人生看盡
 卻無緣再聚 怨蒼天變了心

時間與經驗的累積會讓人成長,只是各人的成長速度不同。有些人還會退化。

 

 

一起走過的日子

 

如何面對 曾一起走過的日子 現在剩下我獨行 

如何讓心聲一一講妳知 從來無人明白我 唯一妳給我好日子

有妳 有我 有情 有生 有死 有義

多少風波都願闖 只因彼此不死的目光

有妳 有我 有情 有天 有海 有地

不可猜測總有天意 才珍惜相處的日子 道別話亦未多講 只拋低這個傷心的漢子

沉沉睡了 誰分享今生的日子 活著但是沒靈魂 才明白生死之間的意思

情濃完全明白了 才甘心披上孤獨衣

有妳 有我 有情 有天 有海 有地

當天一起不自知 分開方知根本心極癡

有妳 有我 有情 有生 有死 有義

只想解釋當我不智 如今想傾訴講誰知 剩下絕望舊身影 今只得千億傷心的句子

沉沉睡了 誰分享今生的日子 活著但是沒靈魂 才明白生死之間的意思

情濃完全明白了 才甘心披上孤獨衣

有妳 有我 有情 有天 有海 有地

當天一起不自知 分開方知根本心極癡

有妳 有我 有情 有生 有死 有義

只想解釋當我不智 如今想傾訴講誰知 剩下絕望舊身影 今只得千億傷心的句子 剩下絕望舊身影 今只得千億傷心的句子

 

˙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趣異也。」

 

追夢人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 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

#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久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語
 前塵後世輪迴中 誰在聲音裡徘徊
 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

 

人死前能看到什麼?人死前有徵兆嗎?這是在世的人都想方設法要解開心中之迷。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雷蒙德˙A˙穆迪博士,在研究過150個瀕死體驗者(經歷過「臨床死亡」後復生的人)的案例之後,正在試圖為人們揭開死亡真相。
儘管瀕死體驗發生的情境,以及親歷該種體驗的個人性格都有著巨大的差別,但需要肯定的是,在這些人「瀕死體驗」的陳述中,存在著不可忽視的相似性——把它們大體歸納為14條,他們是按照感受出現的先後次序排列的。
   還有,根據許多朋友們收集到的死亡徵兆的例子,有些還是蠻著名的,有些很普通。從這些例子中,似乎可以證明,人是可以產生死亡徵兆的。

 

但,有意義嗎?大醉我說。

 

劉德華 謝謝你的愛

不要問我一生曾經愛過多少人
你不懂我傷有多深
要剝開傷口總是很殘忍
勸你別作痴心人
多情暫且保留幾分
不喜歡孤獨 卻又害怕兩個人相處
這分明是一種痛苦
在人多時候最沈默
笑容也寂寞
在萬丈紅塵中
找個人愛我
當我避開你的柔情後
淚開始墜落
是不敢不想不應該
再謝謝你的愛
我不得不存在
像一顆塵埃
還是會帶給你傷害
是不敢不想不應該
再謝謝你的愛
我不得不存在
在你的未來
最怕這樣就是帶給你永遠

 

生命打一開始,就是要面對著死亡和鬥爭,在這似是茫無目標的宇宙掙扎求存,找尋活下去的目的。死亡只是常規,絕非例外。

 

緣盡
作詞:潘源良 作曲:盧冠廷 編曲:杜自持

相識袛想心印心 相戀始知多怨恨 原來情更深傷口更深
袛想一天可放心 只想一天不再問 我與你 應不應 依戀一生

仍然望你接受我 我亦只是常人 風波接近 到底怎麼可抽身
誰能盡棄世上一切 去做快樂情人 即使有淚 已是沒遺憾

相識祗想心印心 相戀始知多怨恨 更愛你更多一分痛心
終於今天不再等 終於今天不再問 我厭了紅著淚眼做罪人

無論是愛與被愛 也是寸步難行 風急雨勁 那可守得穩痴心
誰能盡棄世上一切 去做快樂情人 祗好接受 這叫沒緣份

 

水中花
作詞:娃娃 作曲:簡寧 編曲:劉以達

淒雨冷風中  多少繁華如夢
曾經萬紫千紅 隨風吹落
驀然回首中  歡愛宛如煙雲
似水年華流走 不留影蹤

我看見水中的花朵 強要留住一抹紅
奈何輾轉在風塵  不再有往日顏色
我看見淚光中的我 無力留住些什麼
只在恍惚醉意中  還有些舊夢

這紛紛飛花已墜落 往日深情早已成空
這流水悠悠匆匆過 誰能將他片刻挽留
感懷飄零的花朵  塵世中無從寄託
任那雨打風吹也沉默 彷彿是我

 

人海裡沉沉浮浮,黑白色的世界(不是彩色的嗎?)學校中與人的打鬥紛爭,大學內交錯的肉欲與傳說中的青春,畢業後工作時好像還能證明他活著的勞累……但不停墮落,不停腐朽,一個又一個女人,上床後分手,一個又一個酒吧、夜店……女人,煙、酒乃至也許不久後就會接觸到的毒品……

人的生命究竟是什麼?

 

思念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蕭瑟的風雨中妳走在我身旁
陪我穿過那森森黑夜微微的光
陌生的路途中點亮我的心房
妳臉上羞澀泛起紅紅的光
蕭瑟的風雨中等待我的心情
像有無限的纏綿飄過窗前的雲
揮灑妳的笑容隨手一擺
溶解我昨夜已悄悄凝固的冰冷的心
世人都知曉那人情猶如曇花隱現
瀟灑的攀附在紅塵的表面
翻雲覆雨的閃爍的面孔飄忽之間
我看到依然是原來的妳溫柔的臉
蕭瑟的風雨中凝視我的雙眼
看我昨日的憂愁飄去越來越遠
揮灑妳的笑容回身一轉
別了我年少的煩惱寂寞與過眼雲煙

 

也許此乃天亡我,非戰之罪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