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漠之丘.jpg  

現在人的心靈空虛 找不到寄託 又不敢面對現實 沒勇氣自殺 卻能無所畏懼去殺或傷害別人……

   他無聊的在虛擬世界中遊走,去免費的色情網站看看A片,打了幾次手槍。他如今連玩線上遊戲都提不起勁。大學時,他可是非常熱衷線上遊戲,花了許多精神時間與金錢。練功、練等、打怪、養寵物、賺錢……忽然他聽到一首

Mc HotDog離開》:

我忘了怎麼溝通 甚至忘了怎麼寫字
   我沒法打字的話就沒有辦法解釋
   我對著電腦 而晝夜開始顛倒
   活在視窗裡 彷彿永遠不會變老
   我不需要治裝 只是屁股偶爾會長痔瘡
   滑鼠是我的翅膀
   在虛擬的世界裡 我戴上面具
   在數不盡的日夜裡 我像是編劇
   在Real World 我用真名說假的話
   Another World 我用假名說真的話
   有點疑惑 我也開始變得有點掙扎
   在我的兩個世界裡 分不清真假

我對著鍵盤敲打「你也是這樣嗎?
  
我故作瀟灑「你也寂寞嗎 ?
  
一起數落這個世界是我們活該嗎
  
既然已經離不開了 那就一起罵……

張震嶽:
  
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到底會如何要怎麼面對
  
我是個凡人我不堅強我沒有力氣
  
偶爾夜晚會流下莫名的淚水
  
住在擁擠的城市裡卻迷失在人群
  
而我偉大的目標又是在哪裡
  
而我的驕傲我的信心都已看不清
  
還有誰會指引我前面的道路
  
  
找到真實的自己 這過程或許有點痛
  
這節奏太緊繃 沒過門 有點重
  
我的臉 有點臭 我的頭 開始空
  
我一直坐在電腦前到早上九點鐘
  
太多的部落格 太多的密碼
  
太多的信箱 養了隻草泥馬
  
什麼時候我的世界變得如此複雜
  
報新聞的來源都是 網友說的話
  
但我離不開它 離不開八卦
  
像個小呆瓜 還以自己為頭腦發達
  
只是想找個人 陪我說說話
  
它是我出口的門 陪我看世界有多大
  
太多的過客 太多的陌生人
  
太多的部落客 我愛上陌生人
  
又或者我對他們比家人還真誠
  
已經離不開了 當我打開了這個門
  
張震嶽:
  
也許我應該看透世界上每一件事
  
感覺不清楚是我太在乎自己
  
當太陽的光慢慢爬進凌亂房間裡
  
發現我像個不懂事的小流氓
  
遊走在盡頭我好想要快點飛起來
  
可以飛越我想要到達的地方
  
當我抬頭我知道上帝不會丟下我
  
讓我有勇氣瞭解痛苦和美麗
  
  
沒有人要聊天 大家都在玩手機
  
你錯字連篇 當你手上握著筆
  
不需要言語 只需要app
  
無聊的鄉民 擠爆了PTT
  
在虛擬的世界 或許認真就輸了
  
我說Fuck PTT 鄉民們全都哭了
  
萬人響應 無人到場 又如何
  
只會在網路上放話 我聽你胡扯
  
你哭啊 你哭啊 沒有電腦要怎麼活
   Put your hands up
 哈哈 全部都有電腦手
  
在真實的世界你說 Life is a struggle
  
在虛擬的世界 一切都像是一場秀
  
就連上帝也為它瘋狂 誰都一樣
  
我的字典裡從來沒有放棄了上網
  
我怎麼忘記了 離不開這框框
  
我的生活晃蕩 每天上...
  
張震嶽:
  
離開我的城市 離開我的世界 離開我的面具
  
離開我的懦弱 離開我的自己 離開我的害怕
  
離開留下眼淚我也不在意

  
離開我的城市 離開我的世界 離開我的面具
  
離開我的懦弱 離開我的自己 離開我的害怕
  
離開留下眼淚我也不在意
  
  
每天重複著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了沒有關係
  
再按一下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了沒有關係
  
我始終在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也沒有關係
  
我離不開 開機 關機 待機
  
當機

 

   在塔克拉瑪干沙漠,他們一起看到了「沙漠之花」。

   別克對廖正風說:「這種花很少見,只有在沙漠地區才看得到,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沙漠地區都有這種花,不同的沙漠地帶會生長不同的花。大部分的沙漠地區都只有生長一種藍色的花,而只有一處沙漠地區生長這種赭紅色的花。這種花很美,會讓人感覺到好像是栽培在我們庭園中的花。這種植物雖然外觀看起來很乾枯,事實上那只是顏色造成的錯覺,這種植物內部十分青翠、有活力,如果剝開來看,會發現裡面還很綠……」

   廖正風心想:「對於植物而言,在不同的生長環境之下,所開出的花兒的顏色和外形也會跟著不一樣。我們人也是一樣,生長在不同情況和環境下的人,無論是內在或外在也都會不一樣。不過人類的本性一開始都是很美的,就像沙漠之花一樣。」

 

   廖正風曾躺在沙丘上想著:以前每天各種念頭紛至遝來,如大海波濤洶湧,並無寧日。我到老會以憶舊為生嗎?

   也許偶爾間,海面會突然被什麼熨得平平整整,連一絲風都沒有。但月亮朗照下來,一切歷歷在目——當回憶的月光撒下來,世界是凝固的。就在那個地方,一動不動。好像等待你來檢視這無法追回的過去——想改變卻莫可奈何。

   這片沙漠,有時如同靜止的海浪。

沙漠風情需要一個有夢的人買下

生命原本就充滿了問號。而問號後的答案要自己去找尋。好似沙漠中的腳印。這些腳印,應該很快也會被風吹得了無痕跡,那自己的人生該留下些什麼?還是將精神留去下一個宇宙的開始?當地球毀滅時。

我們現在何必證實杞人憂天是對還是錯?但終會有那麼一天。

 

   老男孩 筷子兄弟

 那是我夜思念深深愛著的人呐
  到底我該如何表達
  她會接受我嗎
  也許永遠都不會跟她說出那句話
  註定我要浪跡天涯
  怎麼能有牽掛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
  是不是應該放棄
  花開花落又是一季
  春天啊你在哪裡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平凡)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漫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她來過
  轉眼過去多年世間多少離合悲歡
  曾經志在四方少年羡慕南飛的雁
  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
  未來在哪裡平凡啊誰給我答案
  那時陪伴我的人啊你們如今在何方
  我曾經愛過的人啊現在是什麼模樣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嗎
  任歲月風乾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抬頭仰望這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這裡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
  生活像一把無情刻刀
  改變了我們模樣
  未曾綻放就要枯萎嗎
  我有過夢想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來不及道別
  只剩下(平凡)的我沒有了當年的熱血
  看那滿天飄零的花朵
  在最美麗的時刻凋謝
  有誰會記得這世界它曾經來過
  當初的願望實現了嗎
  (還敢堅持曾經理想嗎)
  (任歲月匆匆溜走心中理想永不退卻)
  抬頭仰望著滿天星河
  那時候陪伴我的那顆
  (我們的故事你依然還記得)
  (希望的夜空你是最閃亮的)

 

   開心一下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PgEV1IL7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