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進酒.jpg

FB:facebook.com/drundtony

小說 https://mirrorfiction.com/zh-Hant/member/254793

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uWMQZB7wA

 

1967年7月3日,天色黯淡,狂風暴雨(颱風),在台南一家醫院,突然一嬰兒哭聲響徹雲霄,一護士曰:此嬰非常人也!聽聞岳飛出生時,有一大鵬鳥飛過,故號曰鵬舉。(好險不是布穀鳥飛過,不然不是稱之為布(不)舉嗎?)

我爺爺有鑑古風,(聽說我奶奶曾與愛新覺羅 . 溥儀為結拜兄妹,溥儀大我奶奶四歲為兄。不過也許為小說家言,歷史並不可考。但她常與我說起小時與溥儀在皇宮玩躲貓貓之事……)所以颱風天出生的我,單名一字 霖,雨在林梢灑,樹在林中裂啊!(此為吾言,也許與當初取名無關。)姓周為五百年前便定了,所以我就叫周霖。

小時並無過人之處,除比別人調皮外。稍長又喜遊俠之道,成天打架鬧事,想行俠仗義,當英雄。年少輕狂時,輾轉讀了四所高中,終於為台灣家族所不容,遠赴重洋,與那袋鼠為伍。

澳洲人當然不懂中文,便把周霖如此有意義的名字發音成Tony,真是 老外發音不標準,錯把周霖當Tony!於是乎我便多了個Tony的英文名了。

又常流連於夜店,買酒尋歡,為人豪爽,花錢如水,愛交朋友;酒醉後常亂請客(酒醒後捶心肝),故酒友稱「大醉俠」。從此,以「大醉Tony」行走江湖。

如今年過知天命且要耳順,一事無成,仍在茫茫人海中起伏不定。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十年一覺揚州夢,落魄江湖載酒行。

我本醉狂人,豪飲笑縉紳。

醉躺風雨裡,世俗隨我遵。

人生何命苦?只因在紅塵。

我歌樂消遙,共舞鬼與神。

汲汲於名利,世人鄙道義。

繁華皆糞土,人間一場戲。

何不隨我醉,四海任放恣。

一醉心開懷,天地憑登廁。

攸攸千古吟,夜深彈一琴。

誰人不欣賞?潑水把我淋。

仰天高聲笑,低頭淚涔涔。

此曲誰人識?伯牙子期心。

 

人之所以恐懼,是因為無知。

2003

1/1

 無知會使人進退失據,不知該如何防範於所面對的事物。

    但對已知的卻又表現出無知,常識成為知識,我該如何面對?

    能看清事實的人早已學會沉默,留下的的是無奈與執著的人卻不依不饒!

    沒有一種愛是可以懂規矩的!

    沒有一段情是能用來計算的!

2/1

手中拿著一杯剛倒滿 的酒,望著窗外的風雨,想起我小時候很喜歡颱風天。父母總會買許多泡麵零食,停電時,點著蠟燭,邊吃零食,與父母一起聽著風雨交加的聲音,心裡洋溢著一種說不出的幸福。也許風雨後庭院滿目瘡痍,也許風雨後災情很多,當時我幼小的心哪懂?只懂得享受有父母陪伴時的安逸。隨著年紀的增長,隨著經驗的累積,隨著責任的負擔,隨著各種的壓力,怎還會有小時候喜歡風雨的心情。

小時: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如今: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傷心。

人去樓空 只剩風雨

 聽雨---排律

淅瀝池塘落,窗前把酒聆。

心中藏故里,水面蕩浮萍。

漂泊風塵內,安閒天地寧。

商音隨雨和,竹葉伴枝零。

世務何妨礙?煙霞尚滯停。

但驚壺肚醴,不敷到山青。

3/1

問世間 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嘆人生 道往哪走 難道有來世再續?

 

問世間 酒為何物 直教人不覺相飲?

嘆人生 道往哪走 難道有來世續攤?

 

財去人安樂

人死恩怨了

人活得越久,越會發現以前的親友少了。

10/1

其實心中一直有些想法,只是無法很具體的表達出來。人類能表達的語文相當有限,所以很多思想觀念只能任人意會,無法言傳。

之前所說的人類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還是回歸原始的本性!我們一出生,便活在世俗的枷鎖裡,就在學習人之所為,應該與不應該,應為與不應為;因時因地,因風俗民情之差異而立規範;企圖擺脫「野蠻」,走向「文明」。「文明」是約束,「野蠻」是放縱。

善惡是天生的,會因環境與周遭事物影響而改變。人類被基因掌控演化。

但如果我們能改變如今的生命型態,那人類很多問題將迎刃而解。

    什麼是改變生命型態?

    修仙?成佛?信主得永生?

  這種生命體的存在,無疑是大大的高出如今人類現今的生命型態,也能擺脫很多束縛,所謂的「文明」與「野蠻」將不復存在。那是一個全新的認知。

  科技越發達,越顯現出人類的無知。

10/2

剛去市場逛了逛,將「千元大鈔」找開,回家還剩9快錢。如今的錢真不是錢,怎花的一點「感覺」也沒。愛恨只在一瞬間。

    黑寶那天如往常,像睡著般,卻一動也不動。

    黑寶剛走時,我還會習慣性的跳過黑寶常躺的地方,卻一個踉蹌,才想起黑寶已經不再那裡了。
    我的望著黑寶常躺的地方,憶起牠當初的模樣……
    養寵物最大的喜樂在牠的真誠,牠永遠的天真。你如何對牠,牠也會相同的回報你,沒有人類的爾虞我詐。
    養寵物最大的悲哀在生死別離,因為一般寵物的壽命都來得比人類短。當彼此適應,感情逐漸加深時,牠們卻悄悄的帶著我們的愛而離去……

 

    以為攤位上面掛的QR code可以手機付費,卻是疫情的誤會一場。省了一筆錢的冰冷。

10/3

 明代大才子解縉,可是出了名的對聯大師。但是這個稱號有很多人嫉妒,那些嫉妒之人認為自己的才華比解縉還要高超,於是就故意地找茬,試探解縉的才學。有一次酒席宴上,一個書生站起來就說出了一副上聯「天作棋盤星作子,誰人敢下?」
    這副對聯是發揮了自己的想像,把天空比喻成棋盤,然後繁星當作棋子,最後的「誰人敢下」充滿了鹿死誰手的感慨,是一副隱喻深刻的哲理對聯。

    解縉聽到對方的上聯,隨口就說了一個下聯「地為琵琶路為弦,哪個敢彈」,贏得大家的喝彩。上聯有天,下聯有地,然後棋盤和琵琶相對,一個是「誰人敢下」,另一個是「哪個敢彈」,對仗工整,極其押韻,而且細細品讀,蘊含了興旺誰定的智慧。

    鄙人大膽,認為「哪位能彈」好些。

  

    很多獨立不相關的文章,其實都有一種聯繫,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而能「萬法歸宗」。至於我到底想表達什麼?有酒喝再言。

10/4

有個美國人去非洲探險,被食人族抓住。食人族煮了一鍋水,準備把他來個涮涮鍋。美國人說:「你們好野蠻,為了吃人而殺人!」食人族說:「你們才野蠻,不吃人還殺人!」

    人類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還是回歸原始的本性!我們一出生,便活在世俗的枷鎖裡,就在學習人之所為,應該與不應該,應為與不應為;因時因地,因風俗民情之差異而立規範;企圖擺脫「野蠻」,走向「文明」。「文明」是約束,「野蠻」是放縱,但人類如心中有愛,人性就能昇華;萬物內心都有愛,虎毒不食子!

    善惡是天生的,會因環境與周遭事物影響而改變。唯心中有了真愛,才能打破內心善惡的矛盾,修身養性,繼而世界大同。

    內心沒了敵人,外在敵人如何能生存?

    但如果我們能改變生命型態,那人類很多執著將迎刃而解。如同我喜歡跟聰明人講話,不然好累。

10/5

(此時我摸摸自己的大肚腩。我常說:「明年中秋節就會臨盆!」可惜事與願違,「明年中秋節」卻變成雙胞胎。後來有個重大決定:少喝啤酒,多喝二鍋頭。)(也想戒菸,改抽雪茄。)(無言獨上西樓,二鍋頭。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酒無愁。別是一般菸味在心頭。)

10/6

有次他與教授說:「梵谷自殺的左輪手槍是哪來的?他哪有閒錢買槍?」

他的指導教授笑道:「就像梵谷內心的寂寞也幾乎無人能懂……他畫出內心的騷動,像宇宙星雲一樣天旋地轉,那麼強烈的電波,卻像地球人不能解的外星密碼……

他想起:

張僧繇是南朝梁武帝的右軍將軍,是當時有名的畫家,擅長人物畫。每當梁武帝思念分封各地的兒子,就命張僧繇去寫生。他畫出來的肖像畫,個個栩栩如生,武帝一看就安心多了。

他也喜歡描繪動物,據說他曾在房子的東牆上畫一隻老鷹,西牆上畫一隻鷸,結果原先居住在屋簷下的小鳥嚇的不敢再住下去,可見他的筆下功夫有多厲害。

據說他還在蘇州華嚴寺的大殿上畫過一條會飛的大龍呢!

當他畫好的時候,突然狂風暴雨,牆上的龍彷彿就要飛上天的樣子,於是他又畫一條鐵鏈將它拴住。不過許多人不相信,以為只是謠傳而已。

據唐代張彥遠《歷代名畫記-卷七》記載:金陵安樂寺的和尚請張僧繇去畫龍,於是一大群人爭先恐後跑到安樂寺,都想看看實際的情形。只見張僧繇屏氣凝神,一言不發,沒過多久就畫好了四條龍,但是卻沒有眼睛。大家議論紛紛,不曉得他為何要這樣畫。

「你們一定覺的奇怪吧!其實眼睛是龍的精神所在,其它部份都畫好了,只是形體而已,一旦加上眼睛就會具有生命,到時候就會飛走了。」

「哪有點上眼睛就會飛走的事?」大家都不相信,張僧繇只好搖搖頭拿起畫筆,小心翼翼的為兩條龍點上眼睛。忽然,雷雨交加,這兩條龍立刻破牆飛上雲霄,而沒被點上眼睛的兩條龍還在。這時候大家都驚訝的沒有一點聲音……

難道梵谷也會這招?不是畫龍點睛,而是畫槍自殺?--無盡的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NMiZ-zMSg

10/8

先說說一個概念。你會不會覺得書讀得越多,自己懂得越少;歷練越多,越感到自己的膚淺。人類近代一百年的科技進步,突飛猛進還不足以形容。但,

光的盡頭是什麼?宇宙的盡頭是什麼?人生的盡頭是什麼?如果超越光速可回到過去;宇宙的四維空間在膨脹或旋轉的情況下,或許轉得比光速更快,會回到過去?

在一個圓上面,並無所謂的起點與終點;換句話說,任何地方都是起點與終點。循環,是一個重點。

現代科學家與宗教的基礎與思維模式雖大道不同,起點與終點是否相同?

行了,我捋一捋思緒再討論。

10/9

一隻從沒看過魚的猴子一日突然在水中見到一條魚急忙將牠撈起怕牠淹死。猴子顯然不知「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這故事你會怎麼想?猴子很主觀的認為魚跟牠一樣,必須在陸地才能生存?魚見到陸地上的猴子會不會驚訝為何牠能生活在陸地上?為何是猴子先去撈魚而不是魚先將猴子拉(咬)入水中?換個思維模式:如果你見到猴子生活在水中魚卻在陸地上邊吃鹽酥雞邊與人聊天你會如何看待?事出反常必有妖?

  如今人類所有的認知真的都正確?想想:古代人如見到現今的科技產品,電視、電腦、手機……感覺會如何?

  人之所以恐懼是由於無知。我不知道如今的人類有多無知;但我感受到不知自己無知的人的恐怖。

 

10/21

最近整理2台舊電腦資料,發現很多文章、詩書字畫等,一開始覺得有點陌生,懷疑是不是我寫的,因為很多創作多在微醉或大醉之中,醒時還會忘記自己曾做過。好險有些東西是只屬於我的人生印記,無人可以模仿的。如同指紋與DNA……沒人人生是相同的,就算有相同經歷,感受也會不一樣的……

〔編譯鄭寺音/綜合二十二日外電報導〕根據五年前的「人類基因組計畫」,人類基因有九十九.九%類似,但英國「自然」期刊二十二日刊登的研究指出,每個人的DNA密碼最多可與其他人有十%的不同。科學家說,此項研究結果對醫療診斷將有深遠影響,甚至會改寫人類演化故事。

83456.jpg

離開了10 要找回從前 有點難江山代有才人出 何況庸才的我

剛剛吃完早餐 抽根菸 喝個酒 看看陸劇《蓬萊間》

聽聽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5Y5OfQXOEM

10-23

穿越劇與小說流行著。

但如你帶個手機別說去古代,100年後都很難交代。因為解釋不完,也就變成無法解釋;還要看被穿越的是何人。就算你是專業人士,或帶個團隊穿越過去,你能在那個時代複製個手機出來?這樣假設,如果有個未來的人穿越過來,帶著科技產品,他也懶得跟你解釋,因為等級差太多,愛因斯塔也會聽不懂。很多人認為外星人科技一定發達,那我能不能說只有能來地球的外星人科技一定高於地球。那我可不可以解釋為:為了一台手機的功能,他們只能利用地球的現有科技與資源造成像金字塔一樣的龐然大物?

我如果穿越去古代,我會不會說:我從天上來,此物乃天上之物,非凡間所有……反而更能取信當時科技低落的人類?宗教於是產生?

現在我們認為很平常的科技,放到古代就是神話。當高等文明生物對我們……於是佛曰不可說於是有了神蹟......

阿彌陀佛 阿門

10-24

他昨天Line我這視頻
聽罷第一時間想起Careless Whisper 這首歌
就像當初學古典吉他的 愛的羅曼史 或
電吉他 那EAGLES - HOTEL CALIFORNIA
這裡好像很多國中同學 國小同學 上次我回去應該都得罪光了
國中時我就已經有現在的個性 無論我是混兄弟或是碩士畢業
國小同學不了解
其實剛剛醉了 卻在醉夢中又喝 以為夢中喝酒也會醉
我可能有問題了 原來是地震......
 
10/28

所謂一醉不知何時醒 睡醒又醉不知月

那天喝大了 胡說八道一整天 不但在自己FB Blog發表自己醉後理念 也跑去別人的FB Blog胡搞一通 最後不支倒地 呼呼大睡

難怪我酒醉後朋友會道:思想有多遠就給我滾多遠……自己去撞豆腐自殺……

心想:撞豆腐自殺?應該是被悶死的……

10/29

昨晚在里長伯的柑仔店與里民們把酒言歡。一票小鬼穿著「奇裝異服」與面具,不給糖就搗蛋我在一個小女孩裝糖的桶裡放顆檳榔小女孩拿起檳榔好奇的問我:「阿伯,這是甚麼糖?」我笑答:「台灣正宗檳糖,含著沒味道,要像口香糖那樣咬嚼,不能吞下去。」旁邊已有里民笑道:「別教壞小朋友!」沒想到小女孩已把檳榔放入口中……

小女孩將檳榔吐了出來,流著淚道:「阿北好壞,糖裡偷放辣椒……」

10/30

今晚街上人更多,各式服裝更是層出不窮,簡直是cosplay大會。唯一缺點,許多人不重視口罩與服裝的搭配。

不管啥阿貓阿狗節,有炒作就有商機。唉,賺錢不容易啊!戴口罩賺錢更不容易!

昨晚那小女孩又出現了。

「阿北,昨晚給我的糖還有沒有?」小女孩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

「那是大人吃的口香糖,小孩不能吃!」我笑道。

「我爸要我來拿的,說要一大包!」

萬聖.jpg

12/1

一位美麗的女王、一條喝了其中的水就能生孩子的子母河,這是女兒國。女王佇立河畔,蹙眉暗忖:「此河已乾涸百年,在如此下去,我國亡矣!」

 

漢武帝在天漢元年(公元前100年)三月,派中郎將蘇武、副中郎將張勝及隨員常惠等出使匈奴,送還被扣的匈奴使者,並厚饋單于財物。蘇武手持代表天子權力綴有五色旃毛的旌節,率領著一個百餘人的使團踏上了征途。

蘇武和他的代表團完成了使命。但是,在回國前夕,莫名其妙的怪事就發生在他的副使張勝身上,張勝跟早先投降匈奴的一些漢人,密謀乘且鞮侯單于外出打獵時,殺掉匈奴的智囊衛律,然後劫持單于的母親,逃回漢朝。事情敗露後,單于大怒,下令逮捕全部漢使。匈奴與漢朝,重新以兵戎相見。

單于情知蘇武心志堅定,不再作幻想,便把他流放到北海(今貝加爾湖)的無人區放牧一群公羊,說:「什麼時候公羊生小羊了,就放你回去!」蘇武手持旌節來到北海,白天在海邊牧羊,晚上孤零零地住在冷清的帳篷裡。嚴冬季節,匈奴故意斷其食糧,蘇武抓野鼠,掘草根當飯吃。

 

其實當時蘇武的使團有三千多人,其中二千多人輾轉逃到女兒國。女王見到如此多男人,眉開眼笑心想:「國家有望!」這些男人被女王封地、賞金銀珠寶……誕下子嗣越多封賞越豐富……女兒國從此也發生巨大改變……

 

可憐蘇武面對一群公羊,打了19年手槍。聽說蘇武以後,北海出現了羊(洋)人……

12/7

「萬物皆有壽命,星球、宇宙……所以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有位大師講道,百人聽道。

其中一人指著遠方樹上的一隻鳥,不發一言離去。

「昔有佛主拈花微笑,今有高人指鳥而去,不知寓意為何?」有人低頭沉思。

「高明,高明。」有人深思道。

其實指鳥那人心中想:「他媽的,關我鳥事!」

12/20

在這片地球大地中,人潮來來又去去,我們也跟著芸芸眾生湧了進來,有一天,我們亦將退出人間的舞臺。人生是什麼?大多數人對於這個問題,一則很難想出答案,另則似乎因生活忙碌無暇深思。對年輕人而言,這件事情看起來好像不很急切,日子只要過得順遂平安,過一天算一天,其他事情就無須言說了!很多人的人生態度大概都是這樣,不到大事臨頭,不會去想些切身的事情。頂多是哪一天心血來潮,翻開多年累積的相簿,乍然發現年華老去時,偶而才一陣喟歎而已。平日但覺得現在的自己活得好好的,想什麼生死大事?
不論是幸與不幸的人生,上蒼似乎是一樣平等地對待,催著大家一起老去,絲豪沒有偏袒,都要放下一切走出這個世界。孔子說:『未知生,焉知死』,生和死似乎只有一線之隔。死,是生命延續嗎?在無身之時就有生命,那它會是什麼樣子?也和我們現在一樣嗎?還是完全不一樣?有重量、溫度或體積嗎?生活在幾維空間裡面?是否和我們同在一個空間裡?離我們是遠還是近?他們怎麼生活起居?他們有時間觀念嗎?怎麼計算?是時分秒的演算法嗎?如何和他們溝通?對我們有何影響?他們看得到天上的星星、月亮和太陽嗎?他們有多少?在他們的世界裡有什麼特殊的地方?是他們來入胎成為人的嗎?他們是否來去在兩個或多個世界之間?此生彼滅、此滅彼生就是這樣嗎?我們是否受他們的牽制?胚胎發育和他們的來去有什麼關連?入胎是誰的主意?過程是怎麼進行的?基因難道不是生命的起源嗎?地球上的眾生是如何產生的?來到地球上過此一生,到底為了什麼目的?
 
12/24
聰明的人,一點就通。愚蠢的人如果一直愚蠢也沒什麼害處。最怕愚蠢又自以為聰明而執著的人,還會強詞奪理。因為是非對錯、理論真理,不是我們說了就算;它們是人類千萬年所累積下來的智慧。只有把自己的思維延伸到無限以致永恆,我們的生命才可以每天保持著更新。智慧就是文明,也可以讓我們不斷的進化……
君不見——《紅樓夢》告訴我們:凡是真心相愛的,最後都拆散了;凡是胡亂混搭的,最後都團圓了。《西遊記》告訴我們:凡是有後臺的妖怪,最後都修成了正果;凡是沒後臺的,都被猴子打死了。《水滸傳》告訴我們:只走白道不行,只走黑道更不行;要懂得走黑白兩道,官商或官匪勾結的道。《三國演義》告訴我們:精兵強將只能一時輝煌;兵多將廣才能得天下……
所以什麽是真?什麽是假呢?說到頭來,這紛紛擾擾的世界竟是個巨大的羅生門……Everybody lies,sounds like Doctor House,一件事情如果沒有親自經歷或眼見,那麽從別人處聽説的,就一定不是事情的全貌。因爲講述給你聼的人,一定會不自覺的維護自己在事件中的角色。有時候甚至並不是故意,下意識成爲了本能。每個人都習慣用自己的觀念去判斷和認知。人的認知受限于成長過程,環境,教育,性格,甚至當時的心情。認知的時候也必然是維護自身的立場。所以一百個人會有一百個哈姆雷特。那麽,這樣的判斷到底是否符合事物原貌?然而這危險黑暗和悲涼的一線,也正是人之所以爲人的原因。善惡同在的是人,所謂『人只一心,既可成佛,也能入魔。』
紅塵盡在酒醉中
 
12/31
除了專業人員,我想沒人願意與醫院打交道。
手術室外,所有在等待病人的家屬,表情都是憂鬱不安的。
只見三、四位衣著整齊的中年男女面色凝重的匆匆進去一旁的手術室內,過了幾分鐘之後又匆匆的小跑步出來,一個男的寒著臉打電話,一位女士拿著手帕嗚咽的跟另一位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另一位女士哭得眼睛鼻子都紅紅的……這時,手術室的門又開了,兩位年輕的護理師一邊嬉鬧一邊走出來,神情愉悅的討論著中午要吃什麼……
醫院是看破紅塵的好地方。生老病死只是paperwork,不然呢?人的一生,也沒那麼多感情可以消耗,不是嗎?於是麻木。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2022/1/1

有隻鸚鵡很聰明,你拉牠的左腳會說:我愛你。你拉牠的右腳會說:謝謝你。有個人想:如果同時拉牠兩肢腳,不知牠會如何說?當那人同時拉鸚鵡兩肢腳時,鸚鵡生氣的說:牠媽的,你想把老子摔死啊!那人也氣憤地說:你的翅膀難道是裝飾品啊?還是你忘記了自己會飛?

不能飛的龍 只是蛇]

飛龍在天.jpg

2022/4/26

大陸現在很多小屁孩、90後和00後,普遍認為台灣比大陸落後,工資也少。就像現在台灣還有很多人認為,大陸怎麼可能比台灣好。在他們的印象中,還沒走出歷史。

10幾年來,朋友的經驗,當然是有去過大陸生活過的,其實「台灣沒有那麼糟」、「大陸沒有那麼好」。一個是新進,一個是老牌。一個是跳躍式發展,一個是一步一腳印。但台灣這腳印也踩踏太深,前進速度讓烏龜都汗顏。

2021年已近尾聲,《中新經緯》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大陸31個省份迄今已有20省份上調最低工資標準。 目前上海、北京、廣東、浙江、江蘇、天津、山東、湖北等八地月最低工資標準超過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8,600元)。 其中,上海的最低工資標準依然最高,達到人民幣2,590元。20年前,大陸工資才多少?自己上網查去。

民國1101015日發布,自11111日起實施,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5,25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68元。

20年來,大陸進步是很多,台灣卻等於是原地踏步,卻吹噓著過往的輝煌。台灣人以前的驕傲,如今被大陸人打臉。但大陸如今的發展也被時下年輕人「吹捧過度」,而大陸普遍的人民素質,落後台灣沒20年也有10年。暴發戶心態,財大氣粗沒品位,像20年前的台灣。於是「土豪」與「田僑仔」讓人傻傻的不清楚;其實他們都一樣。

畢竟,他們的路,台灣很早就走過。只是民主社會與社會主義(大陸應該說獨裁)下生活的人,思想觀念比較難以溝通。

台灣的兩蔣時代過去後,政府一代比一代無能,還好意思內鬥。他們鬥的,是台灣老百姓的前途和血與汗。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如今你去大陸一線城市,希望您要消費得起,別心理吐血。不用現金,有手機就行。自己上網查!

也好,當大陸比台灣好時(比美國還先進),那大家都是「中國人」了。因為當中國人是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