舴艋舟.jpg  

上圖 昨日醉畫

 前言

這是我三年多前寫的一篇短篇小說,個人很喜歡。收錄在拙作《大醉之戀》。

http://www.digibooks.com.tw/xpe/portal/ed1eb04e-50c9-4127-817a-cedf854d38e6/a181a603-769c-1f98-ad92-7e7367c7aa51/book/

 

我是那種走在「正常生活區」的路上就會被多看幾眼的女人,不是因為我很漂亮,是因為我很特別。一般人都稱我為「恐龍妹」,我卻很怕恐龍都會復活過來為自己抱不平──也許連恐龍都會嫌我的長相,怕我汙辱了牠們的「容顏」。我父母親也是千萬個不願意啊,可惜生出的我就是如此與眾不同。

   如今的科技怎會出錯?

所有的專家、學者都認為不可能。

基因改造對現在來說已經不是知識,而是常識。

我能留下來,是因為有實驗的價值。這實驗,只把我當個物品,不管我內心想些什麼(對他們來說是多餘的),也不把我當個人。難道長的醜就有罪嗎?就不應該擁有自己的思想?而今的社會就是如此,只能無奈當習慣。這世界進步的只有科技,其他的道德、文化……都好像已被遺忘,也就讓它們隨風去吧。

 

   坐在黑暗房間的我,看著電腦螢幕,隱身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幻想自己是一位超級大美女。只有在數位所模擬出的假想天地中,我才有自尊,才敢與人侃侃而談。

「妳怎麼都不開視訊?」

「我真的比恐龍還醜喔!」

「少來,美女都這樣說。」

「不信算了,我也沒打算和你見面。」

我知道越保持神秘越能引起對方的遐想。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我不必面臨對我相貌嗤之以鼻的人,只要會哈啦,就能成為網路的大紅人。科技的進步雖沒能給我姣好的外表,卻賜給我甜美的聲音。

「妳的聲音好好聽喔!」

「好想每天都能聽到你的聲音喔!」

「妳的人一定比聲音還美!」

這種制式的言語,我幾乎聽膩了,但我一樣喜歡聽,百聽不厭。總比去「正常生活區」買個東西,也要忍受許多路人輕蔑的眼光,把我當稀有動物一般看待。我能不滿嗎?我只會覺得抱歉,嚇到了「正常生活區」的人們。

 

「休斯頓,這裡是寧靜海基地,老鷹已經著陸了!」指揮官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向太空中心報告。做完最後檢驗,阿姆斯壯走出登月小艇的艙門,緩緩步下樓梯,站在登月小艇的平台上。他簡單地敍述所見月表的狀況後,才把他的左腳踩在月球寧靜海上:「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阿姆斯壯站在月球表面,抓起一把月表塵土,放入自己的口袋中,然後環視小艇一周,確定安全無損後,第二位太空人艾德林也走出登月小艇,踏上月球表面。

 

許多小學生在「地球館」中觀賞著介紹人類第一次登入月球的歷史的影片。

「1957年10月4日,當第一枚人造衛星順利進入地球軌道運行,代表了人類開始初步揭開神秘太空宇宙的面紗。1969年7月21日,美國太陽神阿波羅十一號在三十八萬公里外月球表面登入,並平安地返回地球,『登月』自此不再是神話。」老師接著問,「有誰去過月球?」

許多小孩都舉手,還有人舉腳。

「舉腳是什麼意思?」老師笑道。

「我去過地球!」舉腳的同學回答。

許多小朋友都用羨幕的眼光望著那位舉腳的同學。

人類早在百年多前,成功的將火星改造成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許多人類也陸續的移居來這裡,老死在這裡。能在死之前回去地球觀光,是居住在火星的人類不斷工作與努力的目標。普通人要去地球觀光一趟,恐怕要花一輩子省吃儉用的積蓄才辦得到。

現在能去地球的人才「夯」。花錢去月球旅遊的人,只是想就近看看地球——那顆藍色的星球——人類的發源地。雖然費用也不便宜,許多人卻趨之若鶩。

嫦娥是空想,地球的一切才是真實的。但如果沒有科技,嫦娥還是會好好的生活在月球上,還有胳膊粗、嗓門大的吳剛與玉兔伐樹搗藥……

 

在介紹地球的影片中,路上都是所謂的俊男美女,每個人擁有自己的家園,風景是如此自然優美,人們是這樣安閒自在,這是居住火星的人嚮往的人間天堂。由於地球的人口已經飽和,火星的人們是無法移民到地球,除非「特殊人才」。「特殊人才」與我們這種「失敗人類」剛好是強烈的對比。

火星上每棟樓都想要與天比高,所有一切都是人類精心設計的。這樣的環境就像是關在動物園裡的動物,看似完好無缺,無憂無慮,生活卻平淡無味。

「神算什麼!還會出錯!」如今驕傲的人類說,「我們如今的科技絕對不會有錯。」

當然,現在的人類有他們驕傲的理由,卻也更狂妄自大,藐視一切自然。還是依然對於自己所犯的錯,永不承認。

「那只是個意外!」這也算是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吧?至少大多數人都接受。

只是個意外?我反覆著專家、學者所說的這句話,想著:「我只是個意外?與『特殊人才』一樣?為何『意外』會相差那麼多?你們也是不得已才『接受』我們吧!」

我走出了常來的「地球館」外,戶外的陽光並沒帶給我絲毫「意外」的溫暖。

 

黑暗中,我看到身旁一盒尚未開封的軟體,叫「心想事成」。說明書上寫著:你想什麼,它就能執行什麼,絕對讓你心想事成!何時買的?我也忘記了。

我總是不忍心拒絕那些推銷人員,而且在「正常生活區」的路上有人肯跟我搭訕,我就非常開心,也不管他們到底在推銷些什麼。通常我能力所及的話,都會光顧他們,但是買下物品的那一刻,也是他們遠離我的開始。

我這一生,為了討人喜歡,花的錢與用的心思也夠多了,只為了享受那一點點時間的尊嚴。連我看到鏡中的自己都會討厭,怎能怪他們?「內在美」這種東西只是不醜的人喊出的口號而已,只是一種同情,誰能真正了解我們?除了跟我一樣醜的阿朱。阿朱是我好朋友美麗養的一隻沙皮狗。牠的醜,反而有人類欣賞;我的獨特,只能期望外星人來接受了。

   我也想去整容。黑市的整形醫生左看右看,頭都快搖掉了,嘆息聲也不斷,最後給了我一個天文數字,我想我賺一輩子也付不起。

睇著一堆花錢買回來的垃圾——我不是沒有對買回來的東西希望過,只是這些東西一再的讓我從希望到失望而絕望。

我將光碟片放入光碟機中,照著說明書一步一步操作,心中想著自己的要求,試試它是不是如同說明書中寫的那麼神奇。

其實,只是無聊中試試。

我隨著電腦螢幕文字的轉換,心中思緒也隨之跳動著。

只見電腦螢幕上出現了數百張不同長相的帥哥照片。電腦文字還顯現:「如果我們提供的照片您都不滿意,可以自己合成。」

我說聲「自己合成」,螢幕上出現了說明與操作方式。

我也不知道「帥」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只能亂弄一通。螢幕上終於出現一個我滿意的臉孔,我說聲「確定」。

電腦螢幕上顯示一行字:

資料處理中……

我哈哈大笑:「什麼爛軟體!」

下意識中我覺得又被人騙了。反正習慣了,我也不以為意,繼續在虛擬世界裡與人聊天,幻想。

忽然,整個螢幕變成了黑色。

「不會吧,中毒了?」

一張臉孔驀地出現,嚇了我一跳。回過神來,仔細瞧著螢幕,那是我剛剛自己合成的帥哥。

「妳好,心想事成。」螢幕中的帥哥突然講話,又嚇了我一跳。

我將電腦關機。

 

今天從「不正常基因人類學校只有在學校與「特區」中,我才不會自卑,因為學校與「特區」都是專家、學者(專家只是專門騙人家,學者只是學會騙人者)口中所謂「失敗」的一群,各有「特色」」回來,望著電腦螢幕發呆。想打開它,卻有點迷惑。

在學校中我跟好朋友美麗說起昨晚的事。

「你抽菸抽傻了吧,還是喝醉酒?」(在這世界中,只有我們「特區」的人才有抽菸與喝酒的「權利」。)

「沒有。」我回憶著昨晚,「我很清醒喔!」

「明天的『貨』準備好沒?」美麗轉移話題,「別又出錯!」

「不會啦!」

基因優等的人類,是不能抽煙與喝酒的。他們只能向被國家社會淘汰的我們買。我們買菸酒雖然也有一定的限制,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反正沒人會在乎我們的死活,能存在,是我們還有些利用價值。政府也沒心思管我們這種早應該被淘汰的人,要不是還有投票權。

我們從小就必須離開父母,被集中在「特區」生活。其實我們也無法在「正常生活區」過活,因為我們的外表太「突出」了。

「好險我們生得有些『特色』,不然也活不到現在。」這是美麗的名言。

她說得也對,這社會只有兩極化,好的當然被留下,壞的提供學術研究用(如我們),普通的就被銷毀。政府對生命是沒有感情的,只有理性的判斷與政治的考量。我們對那些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員早已死心,他們的嘴裡只有美麗的謊言。

我越想越煩,開了瓶酒,喝了一大口。我房間總是黑暗的,別以為我想節能減碳或省電費,是因為我不喜歡燈光,不喜歡太清楚,希望有朦朧美。但就算在魆黑之中,一樣可看得出我的醜。我的醜比別人的美還耀眼,我應該高興還是難過?我就像在黑暗中生活的老鼠一般,苟延殘喘。我點燃了一根煙,繼續喝酒。雖然這些煙酒都是我金錢的來源,不能浪費,但我卻無法太清醒度日,會想太多。沒了樣貌,錢才是我的一切。科技在怎麼進步,人性還是一樣,歷史也沒讓人類得到教訓,一樣有錢有勢的當老大,慘的一樣是最普通的小老百姓。

我要努力賺錢,要去整容,希望能到「正常生活區」過正常人的生活。這是我活著唯一的目標。雖然去地球是我最終的願望,但那只是個妄想,不可能也不切實際。

我不知不覺的將電腦開機,桌面一切正常,並沒有昨晚突然出現的「合成帥哥」。我有點安心卻也有點失望。

一開機就有人找我。

「美音女王,怎麼這麼晚才開機?」一個帥哥的影像出現,他是想追我的人其中之一,我稱為帥哥一。

美音女王是網友對我的稱呼。

「心情不好。」我雖然醜,卻自覺比那些「正常生活區」的人聰明多了,做作也是我的專長。雖然我曾被網友懷疑是「特區」的人,因為不以真面目示人。他們卻被我的花言巧語與電腦專長(必須要隱藏在網路上一切會被查詢到的資料)騙過,以為我是個宇宙無敵超級大美女。當然,這也是我美妙的聲音造成他們的瞎想(「特區」的人,聲音都是沙啞的,非常好認)。這也是他們根深蒂固的兩極化觀念——太醜與太美的人才會隱藏自己的面貌,故作神秘。在這個不斷追求「完美」的社會,只有外表才是驕傲,沒人會注重內心的世界。

「怎麼了?與父母吵架了?」

其實這些所謂的帥哥看久了,會越來越沒感覺,都一個樣,也會逐漸發現他們膚淺的內涵。

「沒有。」我有點撒嬌的說。

「我能幫上忙嗎?」他著急的問。

「唉——」我哀怨的嘆了一口氣,「帥哥二一直要邀我出去!」

帥哥二也是想追我的人其中之一。

「千萬別跟他出去,他很花,女朋友一堆!」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啊!」我逗他。

「但他的品行真的不好喔。」(我知道他要開始貶低對方了。)只見帥哥一對著視訊鏡頭認真的說,「他常常會裝無辜與可憐,博取妳的同情,然後藉機把妳騙上床……」

「我有那麼好騙嗎?」我的語調,一直保持溫柔。

「小心他會在妳飲料中下藥……」

帥哥一持續說著帥哥二的壞話,卻不知他已經將自己心坎的醜態也一一的表現出來。

「你有朋友被他騙過嗎?」

「大家都這麼說他!」

「謝謝你喔!」我平淡的說,「讓我知道他的為人。」

「妳一定要小心喔!」他一直叮嚀,讓我覺得很煩。

「那你呢?我跟你出去有沒有危險?」

「我不是他那種人,我很專情的。如果妳當我女朋友,我會一生一世愛著妳!」

「對不起,離開一下。」雖然他一臉正經,我卻很辛苦。

還沒走到浴室我就忍不住狂笑,進浴室洗把臉,又笑了一分鍾。雖然我長得很醜,卻沒他們那麼低俗的想法。

「跟你們出去好無聊喔,也不知做些什麼才好!」我回到了電腦前,依舊是美美平順的音調。

「不會!」帥哥一興奮的道,「如果妳肯跟我出去,保證妳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真的嗎?」我打了下哈欠(當然會用手摀住嘴)。雖然話題有點無聊,我的聲音一樣做作。這也是我能成為美音女王的不二法門。

「我可以帶妳去地球旅遊。」

「什麼!」我發覺講話太衝動與大聲,馬上改回似往常一般溫柔的聲音,「真

的嗎?」即使我的心不停的加速跳動。

「當然!」他臉露驕傲的表情,「我爸是總統的秘書。」

「那是你爸啊,又不是你。」

「我爸只有我一個兒子,不疼我疼誰?」帥哥一笑著說,「我的要求他都會答應。」

「是喔?」我的心七上八下。

「我真的很喜歡妳!」

我心想:「喜歡我?你是恐龍救生隊的隊長啊!」又想:「你如果真的見到我,不吐血也會昏倒。」

我嬌笑了幾聲:「等等。」

帥哥二也找我。

「怎麼這麼晚才開機?好想妳喔!」

「少來,你對每個女人都這麼說吧?」我竊笑。

「我知道自己很花,但對妳的感覺卻不同!」

「有何不同?」

「妳不像她們那麼沒深度,許多事都很有自己的見解。」

「因為我老了,是個老女人。」

「別鬧了,我已經透過關係查了妳的資料了。」

「哦!」我有點心虛,「你查到了什麼?」

「妳才十八歲,是『特殊人才』,所以要保密,不以真面目見人。」

這也是我在虛擬世界裡所設計而建立的假資料。科技不管在如何發達,都是人所創造出來的。只要是人所創,人就能找出漏洞而破解。我想著電視所播的政府的宣傳廣告:

「神算什麼!還會出錯!我們如今的科技絕對不會有錯。」

     slogan不是給我聽的,因為我不信,但許多人卻深信不疑。我不是被人類訓練有素的狗,不會被政府洗腦。我有是非的判斷能力,也有好壞認知,不會盲目的順從。我只是醜而已,不代表無知。我也有他們想像不到的才能。

這個時代,只有相同的標準,每個人的外貌與內心,都要求被塑造成統一,事實卻不然,只有外表像似進步了,人性的醜惡依舊。

「帥哥一說能帶我去地球喔!」

「別聽他胡說八道,他只想騙妳上床,他常常這樣騙女人!」帥哥二頓了頓,「小心別被他騙了喔!」

「我有那麼好騙嗎?」

「當然不是。」帥哥二吞了一口口水,「我只是提醒妳,沒有其他意思。」

「帥哥一也是這麼說喔!」

「妳相信誰?」

「當然誰也不信!」我暗忖。

忽然,整個螢幕變成了黑色。

又來了,不會那什麼「合成帥哥」又會出現吧!

「妳好,心想事成。」果然,螢幕中出現的他的容貌,「我能幫忙嗎?」

「拜託!」別煩我這三字還沒說出,我內心驀地出現了另一種想法。也許酒精已經在腦內作祟,我大膽要求:「把我變成世上最美的美女!」

資料處理中……  

「妳怎不理我?」帥哥一的影像又出現,「是不是帥哥二跟妳說了些我的壞話?」

「你別想太多啦!」我敷衍著,內心卻著:「剛剛是怎麼一回事?」

「妳怎不理我?」帥哥二的影像插播出現,「是不是帥哥一跟妳說了些我的壞話?」

「別煩我!」我佯嗔道,「讓我靜一靜。」

說完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沒有如此「失態」過。

電腦螢幕又變成了黑色。

「何謂世上最美的美女?」「合成帥哥」的表情有些迷惑,「請進一步說明。」

「有人戲弄我?」這是我所想到的,也讓我清醒了許多。

「你到底是誰!」我知道這句話問的很瞎,卻也不得不如此問。

「我是你的男朋友。」「合成帥哥」一臉正派。

我哈哈大笑:「是我男朋友就出來啊,躲在電腦裡怎麼當我男朋友?」

資料處理中……

「對不起,別生氣喔!」帥哥一的表情相當苦惱。

「sorry,改天出來讓我親自道歉,好嗎?」帥哥二卻一臉懺悔模樣。

「沒事!我才應該說對不起。」剛剛的影像是錯覺嗎?實在沒心情在跟他們再哈啦下去,「我頭有點痛,先下線了。」

「真的沒事?」帥哥一語氣柔和,「有事要說喔!」

「需要我幫忙嗎?」帥哥二有點擔心,「隨時保持聯絡,別潛水喔!」

我應酬了他們一下,關機。

看著電腦螢幕慢慢變黑,「合成帥哥」也不再出現,一股莫名的憂愁湧上心頭。此時杜康才是最好的朋友。

我又開了一瓶酒,孤獨與煩愁的喝著。

醉了,闔眼。

 

冷冷硬硬的數位世界中,零與一不停的被驅趕著朝不同方向前進,執行著所有被設定的指令,進行各種的活動。

 

黑中,又有了光明。我從酒醉中醒來,翻了個身,感覺卻不同。漫不經意中將「不同」的感覺踢下床去。迷糊中睜開了雙眼,只見一個人的面孔在眼前,還是個男人,我一巴掌又「招呼」了過去。

「我昨晚真的喝太多了。」我揉揉眼睛,怎知他又從床邊爬了起來:「妳好,心想事成。」

「見鬼了!」自言自語中,我再揉揉眼睛,「合成帥哥」還在,我一腳又踹了出去,下床,跌跌撞撞的衝進浴室裡。

用水洗了好幾次臉,又灌了好幾口水,應該清醒了。我卻不敢出去,坐在馬桶上,腦袋空空。

浴室門外忽傳出聲音:「妳還好嗎?」

我隨口說出:「你是誰?」

「我是妳的男朋友。」

沉默。

這沉默好像經過了清末民初,又來到了如今;時間雖只是一剎,感覺卻是過了許久。

「別在門口!」我還拉肚子。

「噗,噗,噗!」雖然好爽,卻難為情,怕他聽到。我待(呆)在廁所直到中午,悄悄的開門,從門縫望了出去,好像一切如常,還是我所熟悉的房間。

「我真的醉了!」打開浴室的門,大剌剌走了出去。我先去飲水機前,倒滿一大杯冰水,一口喝下,想讓宿醉後的腦袋,更加清醒。

「妳還好嗎?」他不知又從哪出現,似阿飄。我吐了他滿臉是水,瞧著他發呆。

「妳不是要我從電腦裡出來嗎?」「合成帥哥」也不擦臉,水就從他臉上慢慢滴下,模樣相當滑稽。我很自然的拿了張面子,幫他拭去臉上被我吐出的水。那感覺好真實,他的的確確是個實實在在的人。我的身體漸漸的顫抖,眼淚也流了出來。

「不喜歡我當妳男朋友?」我搖搖頭,將頭埋進他胸膛,抽泣了一會兒。

「你有體溫。」我抬頭望向他,「你真的是我男朋友?」

他迷惘的眼神更蠱惑人。

「我不是嗎?」他也拿張面子擦拭我殘存的淚水,「為什麼要哭?」

「沒事!」我破涕為笑。

 

走在路上,阿浪牽著我的手,吸引「特區」裡每個人的眼光,也讓我從來沒有過的虛榮心一次滿足。阿浪是我替「合成帥哥」取的名字。

一家咖啡廳中,美麗目不轉睛瞧著他。

「是真的喔,妳沒恍忽。」美麗低聲說,「光碟片借我,肥水不落外人田!」

「說明書上有特別註明,『心想事成』光碟只能使用一次。」

「在哪買的?」美麗還是不死心。

「就是上次妳陪我去『正常生活區』購物時,向路上一名推銷員買的。也不知道他的姓名電話。他們也不可能會留名片給我。」

「光碟片上面有沒有公司名稱、住址或電話?」

「沒有喔,只有說明書一張。」

「妳也太好騙的吧。」美麗睇著我,「不過好心有好報!」

美麗算是「特區」中的美女,她的缺點除了身材不夠高,鼻子有點塌而往上翹,聲音也如男人,其他地方並不輸給「正常生活區」的女人。雖然政府規定「正常生活區」的人不能與「特區」的人通婚,也不能有下一代,但「正常生活區」的人卻常喜歡勾搭「特區」的人(無論男女)。也許他們「正常」了太久,偶而也想不正常一下吧。人,就是這麼奇怪的動物,無論科技在怎麼發達,人性舊。基因的改造,彷彿只侷限於外表。

我卻不同,是恐龍中的恐龍,「特區」中的「極品」,任何人類外貌上醜的基因我全包了,應有盡有,再變態的人也不會想要理我。除了聲音。

「借我摸摸看。」美麗還沒等我答應,便對阿浪上下其手,左搓右揉,「真是帥哥中的帥哥,唯一的缺點是太過完美了。」美麗搖搖頭,「把他養在家裡當寵物吧,別再帶他出來,早晚會出事!」

我用心思考了美麗的話,覺得很有道理。

「但這樣會不會為難他了。」我轉頭凝視著阿浪,「你怎麼說?」

「我是妳的男朋友,妳怎說我怎麼做。」阿浪規矩端正的說

「這也是他缺點之一,講話太無趣也太沒個性了。」美麗哈哈大笑,「看來妳得好好調教一番了!」

 

晚上我煮了一桌子的菜,他好似特別喜歡吃肉。

「你怎麼從電腦裡出來的?」我夾了一塊肉給他。

「我也不知道,好像睡了很久突然被妳叫醒。」他一大口將肉吞下。

我噗哧一聲:「哪有人像你這樣吃肉的,要像我這樣。」

我細嚼慢嚥的示範給他看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是在作夢。」我睨著他學著我吃肉的動作,「不敢相信你會是我的男朋友。」

「為什麼?」他露出困惑的表情。

「我那麼醜你卻那麼完美。」我低下頭,再夾一片肉給他。

「妳很美啊,不知妳為何這樣說自己。」他一臉誠懇,「你心地善良、活潑開朗、溫柔體貼、不拘小節、貽笑大方、毫無邪念……

我哈哈大笑:「夠了,夠了,什麼貽笑大方、毫無邪念!」

「貽笑大方好像不對,但毫無邪念者毫無機心毫無忌憚毫無節制毫無章法毫無所懼毫無異義毫無聲息……

我將剛吃的菜全噴到他臉上,他狼狽的望著我:「毫無眉目!」

「對不起!」我又好笑又疼惜的用面子幫他擦臉,「也不會閃開,傻瓜!」

他卻覷著我一臉傻笑。我親了他一下:「沒見過像你這麼帥的呆子!」他猛然咬了我一口。

「連親人都不會,我教你……」怎知他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他的吻從小心到含蓄,浪漫至放肆,進而狂野激情……

我宛如有點醉了,忘記了悲歡離合,忘記了陰晴圓缺;忘記了前世今生,忘記了天地萬物。朦朧中的我已經無法思考,只有歡娛與沉醉……

 

他的到來,一開始我相當頭痛,也手忙腳亂。他不認為光著身體四處走有何不妥,還常走到戶外……他的智商好像電腦,什麼都懂;但生活方式與行為卻似小孩般,要人指導與照顧……他也不斷的問東問西,宛如出生的嬰兒……但他學習的很快,任何事一說就懂,還能舉一反三……他也越學越精明,有時還會跟我開玩笑。

 

我望著窗外的雨,眼前所有的景色都好像不真實,像電腦裡的虛擬世界。他從後面抱著我:「想什麼?」

「我能成為美女嗎?」

寂靜了許久,只有雨滴下的聲音。

「可以!」阿浪驀然打破沉寂。

我轉頭看著他:「真的?」他微笑道:「真的,我就是心想事成啊!」

驟然眼前一亮,阿浪也隨著亮光的消失而逐漸模糊。

「阿浪!」我大叫著,空氣中隱隱傳來他的聲音:「心想事成只能有一次,一個願望,照照鏡子,保重!」

「阿浪,別離開我!」我只聽見自己吶喊的聲音,不斷迴蕩著……「我想成為美女只是想配得上你!……別離開我!」

我看著鏡子留下了眼淚。

 

「怎麼這麼久沒開機?身體還好吧?」帥哥二的聲音傳來。

「感冒一直沒好。」阿浪已經消失了一個多月了。這一個多月我只是望著電腦螢幕喝酒、抽煙、發呆,也沒開機與出門。

美麗有打過幾次電話來,我沒接。還來找過我,我也沒回應與開門。

「要小心身體喔!我能去看妳嗎?我很擔心。」

帥哥一的聲音也插播而來:「還好吧?怎一直沒開機?」

「身體不舒服。」

「我帶妳去看醫生好嗎?是有名的威尼遜先生。」

「為你遜』?別『為我遜』才好!」我心想,口氣卻充滿了感激:「謝謝喔!」我忽道:「你真的能帶我去地球嗎?」

「除非妳不想見我!」帥哥一斬釘截鐵。

 

地球比影片與想像中的更美。帥哥一牽著我的手,漫步在海灘。我從來沒看過真實的海,而沙灘中的沙是那樣的柔軟與細膩,輕輕的從我腳邊滑過,這感覺太奇妙了。

「沒想到妳比我想像中的還美!」

我低頭不語。想著:「我還是我嗎?不敢認好友美麗,阿浪也因我要求的美貌而消失,有了美麗的外表,卻失去了許多。」(阿浪消失前曾跟我說過:妳一但得到了期盼的外表,就要忘記過去,不能讓人知道妳以前的身分……)(他還幫我在「正常生活區」弄了一間住處,也給了我新的身分證明……)(他要我好好的過「正常生活區」的生活,享受當美女快樂……)

「怎麼了?」帥哥一凝視著我,「為何妳總是愁眉不展?」

「沒事。」

遠眺海面上,海鷗貼著浪花在起伏的海面飛行,只要我丟出一塊麵包,牠們就會從空中俯衝而下,準確的一口啣走食物。我任海風充滿我的臉頰,望著眼前游泳嬉水的遊客,追逐嬉笑的俊男美女,在沙灘漫步的,垂釣的人……眼前的細沙,被陽光染成了一片金黃。海面上,像是被敲碎的星星,反射著它剩餘的點點光華,亮晶晶的、閃熠熠的、明晃晃的……

我躺在柔軟的山坡草地上,用精神感受著大自然的一切。濕潤芳香的空氣隨著陣陣微風吹了過來,讓我起伏不平的情緒可以安定下來。四周層層堆疊的翠綠山峰,交纏著絲絲山嵐,時而雲霧飄渺時而可清晰直望,四周的景色相互渲染,安安靜靜裡卻熱熱鬧鬧。

「地球比火星美多了!」

他用手托著我的下頜,熱情的吻著我,我卻沒有感覺。

「到底怎麼了?」帥哥一冷視著我,「我知道我不夠帥,但……」

「夠了!」我用手摀住他的嘴,「是我不好!」

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等到張開眼時,一抹斜陽,又將海染成了絢爛的、亮麗的、變幻莫測而光芒耀眼的色澤那又圓又大又燦爛,鑲著一圈金邊的太陽沉入海裡。

「我想成為美女是想能配得上他,並不是要失去他!」我心中吶喊。「我再醜也無所謂,只要阿浪回來!」我內心想著想著,剛止住的眼淚,又不聽話的奪眶而出,帥哥一緊緊的抱住我,撫摸著我的長髮。

 

我不知道為何來到了一個空曠的空間,週遭只是一片白。莫非在作夢?

不知哪傳來的聲音:「妳快樂嗎?」

我搖了搖頭。

「妳不是已經達成一生的所有願望?」

「你是誰?」

「有得必有失,世上沒有百分之百的完美!」那聲音嘆息了一聲,「真的沒有嗎?」

「你到底是誰?」我很不耐煩,想離開,但走來走去,都是一樣的空間。

「妳又是誰?」那聲音不答反問。

「我是誰?」我喃喃自語。

忽然闃寂

「妳是我們的研究對象之一。」那聲音又響起。

「為何要如此對我?」我的眼淚真的不值錢。

「我們終究跳脫不出自己所認知的範圍!在漫長的歲月裡,即使生命能若宇宙般長壽,也無法探知和認識宇宙所有的一切,也看不清,說不明所有知識的範疇!……」聲音持續著,「妳的一切都在我們掌控之中。」

「為什麼要是我?」

「為何一樣都是人類,卻會發展出不同的人性?外表我們已經能有百分之九十的掌控,但人性卻無法改變!……仍然爾虞我詐!……妳卻擁有百分之八十的完美人格,智商也很高,外表卻……我們到底哪裡出錯?……直到地球滅亡,我們還是鑽研不出……只希望不要再繼續被自己滅亡了!」

「我只想跟阿浪廝守一生!……不管你們要研究什麼!……不管在地球或是火星!……不管我美或醜!……」我歇斯底里的吼叫。

猛然從後面有雙熟悉的手抱著我:「想什麼?」我轉身用力的抱緊他:「阿浪,別再離開我!」

他也緊抱著我。

與他狂吻過後我驟然想到:「那我所親身經歷過的地球又是怎麼一回事?」

有聲音隱隱在我耳邊傳出:「其實,你們所接觸到的地球,只是我們在火星上模擬地球所創造出來的一小塊地方,真正的地球早已經無法適合任何生物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