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款1.jpg  

DD改寫余光中鄉愁

 

    小時候

   DD長著長長的包皮

    看不到龜頭

    卻好想出頭

 

    長大後

   DD是一隻發洩的工具

    射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DD開始會挑剔

    不再小頭

    思考大頭

 

   而現在

   DD隨心所欲

    該在哪頭

    就在那頭

 

   2008 改寫邰正宵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奇摩如風 被拒只是難懂 借酒相送 送不走99濛濛

 螢幕投影 映不出你顏容 好似見妳獨自無奈中

  

   夜風已冷 回想留言如夢 心似冰凍 怎堪相識不相逢

 難捨心痛 難捨回應如風 難捨999在到處放縱

  

 奇摩早已為我種下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從註冊的那一天起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當能留言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都隨99湮滅

 

  

 

     10/17

 

改寫余天的九月九的酒

 

又是999,一整夜難聚首,留言的人兒,漂流在外頭,

又是999,愁更愁情更憂,回覆的打算,始終在心頭,

留留留留留啊言,留到999,奇摩沒有烈酒,沒有問候,

回回回回回啊應,回到999,奇摩沒有自由,才有999

 

親人和朋友,想要留想要回,慇勤的999,出現螢幕前……

 

    

 

2009改寫施文彬/江蕙的傷心酒店——傷心農場
(
玩家)

冷淡的官方  

哀怨的玩家
越玩越是無心晟
當初的繁華
親像夢一攤

也是無卡紙
(
完家)
黯淡農場裡

悲傷誰人知
痛苦吞腹裡
(
玩家)
農災擱再來

(
完家)
你若有了解

(
)麥問幹礁何處來
(
玩家)

不願說出來
鬱卒放心裡
農場失落的無奈
苦苦塊等待
也是等無愛
虛情的對待
(
完家)開心的農場
找無真開心
引阮心悲哀
(
玩家)
有玩也罷

(
完家)

無玩更快活
(
)今夜伴我是孤單

新世界土石夢改寫黃安新鴛鴦蝴蝶夢

昨日我家淹大水 我爸變成老烏龜
媽像美人魚 四處游
馬桶斷水水更流 舉桶舀愁愁更愁 全家屎尿四飄流
由來只有洪水鬧 有誰聽過土石流
土石兩個字 好辛苦
是要問一個明白 還是要裝作糊塗 知多知少難知難
看似個屍體挖出 不應該的年代
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悲哀
怎樣世界 什麼年月 在人間埋下地
何苦要上屋頂 不如一起同眠

 

 

改寫施孝榮 - 拜訪春天

 

那年我們來到北投大飯店,

我把妳推向床的那一邊;
妳飛散髮成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妳說我比牙籤大一點,輕輕飄入妳的深淵;
啊 ……我做了好幾遍,妳……
都沒有感覺

今年我們又來到大飯店,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
輕輕地說聲抱歉,這一天我實在不太方便。

 

 

改寫林志炫的單身情歌──孤單創作

 

抓不住流行的我總是眼睜睜看它溜走
    世界上寫作的人到處有為何不能算我一個

    為了文章孤軍奮鬥早就吃夠了靈感的苦
    在創作失落的人到處有而我只是其中一個

   
創要越挫越勇作要肯定執著

    每一個創作的人得看透想做就別怕傷痛

 


    找一個知心的了解的懂得的相挺的人來告別孤單
    一個不懂的不暸的無情的人來給我傷痕
    寫作的人那麼多欣賞的沒有幾個
   
不要愛過了錯過了留下了創作的我獨自寫詩詞


   
這個真心的痴心的傷心的創作心聲誰與我來和

 

 

 

 

   讀詩就像欣賞女人。

         有的女人初見之下很美,但看久了就嫌累;有些女人初看不覺得美,卻越看越有味道;有的女人是包裝過的美,少了外層後,自己也不敢出門來嚇人;有些女人雖不美,但她的言談舉止,卻是另一種自然的美,渾然天成,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女人脫光了衣服,也許有美,卻不如若隱若現,讓人有遐想的空間。詩不也是如此?人類本性就賤,得不到的永遠是美好的;而得到的東西在好,久了,也就不如何珍惜了。

真槍實彈的做愛美嗎?如同在看Discovery或看National Geographic所播的獸交場面。朦朧或含蓄,反而比較美。我相信這也是詩的美。

       人種的不同,也會影響早已根深蒂固的觀念。記得我有次半夜起床上廁所,見到一排白色的牙齒,著實嚇了一跳。黑女人的皮膚滑潤結實有彈性(男人我就不瞭了,我與同性只有義氣,沒有肌膚之親),但以我們的觀念,有多少人會懂得欣賞她們?就像非洲土著,女人雖露出了兩個奶,你會有性趣嗎?但人家的種族一樣會繁衍下一代,只是彼此欣賞的角度不同。

       詩,也要多方面的賞識與創作,不可侷限於自己所認知的。畢竟如今的時代與環境早已不同,除了承先,一定還要啟後,讓詩走出一條更寬廣的道路。

 

       周敦頤的《愛蓮說》裡早已說的明白:「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洋妞看起來身材外觀都不錯,可惜許多質感不好。她們也容易如曇花一現,老得快,皮膚容易粗糙且毛多(毛細孔大),骨骼不夠纖細。有花堪折直須折啊!(唐‧無名氏‧雜詩十九首之一:「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宋‧歐陽修‧減字木蘭花:「愛惜芳時,莫待無花空折枝。」)

很多詩在當時是出名的,卻經不過時代的考驗,無法流傳千古。

 

寒帶地方的女人,如中國東北,日本與韓國、俄羅斯,皮膚白裡透紅,堪稱極品。她們外表看似柔弱,性格也和婉,卻有一顆堅強的心。記得有一年我去大阪,機場出關時,一小男孩迎面而來,大叫:「爸爸!爸爸!」我真的被嚇了一跳,暗忖:「不會吧?」只見小男孩與我擦身而過,後面一男子將他抱起:「乖!」

優子從背後拍我的肩:「旅途OK?」我將她抱起:「看到妳就卡拉OK!好險小孩不是我的。」優子一臉迷惑。

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撲鼻香?(唐‧黃檗希運《宛陵錄》:塵勞迥脫事非常,緊把繩頭做一場。不經一番寒徹骨,爭得梅花撲鼻香?)

凡事必須要經過艱苦磨練與經驗累積,才會有所領悟得益。不是嗎?詩的

內容,也反映了詩人的一生遭遇與情感。有時平凡無奇的詩,卻會令人越讀越感動,不同的年紀讀有不同的體會,才知道返璞歸真的難。

 

   美,不是絕對的,端看你如何欣賞;詩,可以跨越種族,端看你如何解讀。

 

女人,妳的名字叫「詩」。欣賞不同的女人,像似讀不同的詩;而相同的女人,不同的年紀也有不同的風韻,只要你懂得玩味。有句廣告的slogan不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唯能極於情,才能極於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