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網版印刷成果發表

由於我媽最近的因素,也使我不小心想起以前的同學,聯絡到一些。

   很感謝她在我媽住院時,常來陪她。有次她問:「你有沒有我們以前在學校的照片?」

   「應該有」我很認真的找了好久,選了幾張PO上。

   當時痛飲狂歌、英姿風發、思想單純的一票人,在迎向社會種種逼人而來的現實,讓我們好像少了些多餘的閒情逸致,多了些能在社會現實生活中無奈的免疫能力。然到真的時間越久,身邊的知己朋友越少?甚至同學?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2.jpg

如果沒看著船離海岸十幾公里遠的地方後,慢慢消失在海平線,你會開始懷疑海洋是彎曲的嗎?如果我們能到達遙遠的最宇宙深處,能感覺到空間是彎曲的嗎?我們對關於知識的認識一直再改變,而我們從小就被灌輸已有兩千兩百年歷史的歐幾里德幾何與逾三百年歷史的伽利略和牛頓物理,事實上居然是錯的。它們要在特殊條件下才可成立。

1.jpg

我應該醉了,忘記了悲歡離合,忘記了陰晴圓缺。忘記了前世今生,忘記了天地萬物。朦朧中思緒穿越了時空,想起了那位皮膚白晰的上海美女,少了點上海姑娘的洋氣,多了點江浙姑娘的雅氣;少了點包裝過的美,多了點樸素自然的氣質。一口的吳濃軟語,打動了許多男人的心。

想起了江蘇人在陽澄湖捉蟹,知道群蟹貪光,在天黑時便一手提籠,一手提燈,群蟹便自動投降,乖乖入籠,故名大閘蟹。當然想起了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是品嘗牠最好的時候,也想起了她。在思思念念,風風雨雨中,我只能無奈的將酒再一飲而盡,說聲:「天涼,好個秋。」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6.jpg

年輕時喜歡比誰風流倜儻,比時髦,比女人緣,比家世。出社會後比學歷,比關係,比經歷,比手段。稍長,再比成就地位,比老婆,比子女。年紀再大時,會不會比誰的病歷表厚?誰不用吃威爾剛?誰活久一點?人生何苦來?

我看著自己愛喝酒又不願運動的肚子,也許該臨盆了吧?但不知預產期在何日?嗯,搞不好明年中秋節我會生對雙胞胎。最近趁機消瘦

3.jpg

如果你回憶你的一生,三言兩語就交代完畢,回憶一切,也很快就過去。那你何必斤斤計較現在的每個時刻細節,不肯退讓一步?而當時不知執著些什麼?該做些什麼?該放手些什麼?

能夠重溫美好的過去,會是怎樣的一種感動?感動這記憶的召喚雖因年歲的增長,仍絲毫不減其撼人的力道?還是感動在此刻這個追逐名利的擁擠世界裡,居然還有一個角落可以擺放清新?

7.jpg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4.jpg  

5/20

再加一張

8.jpg  

好懷念我以前第一部攝影機 及我開去學校的黑色跑車

9.jpg  

 人生本如此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就像妳說的 我以前只是個公子哥 其實草包一個......

有歌配文章才屌

   琴棋書畫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它;而今七事都變更,柴米油鹽醬醋茶

   https://tw.search.yahoo.com/search?fr=yfp-t-900-s-tw&p=%E6%9B%A0%E9%87%8E%E5%AF%84%E6%8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