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照著我的小茉莉小茉莉
    海風吹著她的髮她的髮
    我和她在海邊奔跑
    她說她要尋找小貝殼

    月亮下的細雨都睡著都睡著
    我的茉莉也睡了也睡了
    寄給她一份美夢好讓她不忘記我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我會來探望你
    小茉莉請不要把我忘記
    太陽出來了我會來探望你

 

   http://mymedia.yam.com/m/1101989

 

    昨天下午在吉林藝廊幫家嚴顧畫展低頭看著《巫師神探H.D. Files˙惡鬼快遞》

    吉姆˙布契Jim Butcher這一系列的作品我都有看譯的也機車的好驀地一個親切的聲音:「嗨我是小茉莉!」「喔——」我愣了一下

   20079月我在奇摩成立部落格,沒多久就認識了她。五六年的神交,今天第一次碰面。雖然虛擬的世界可以很假,但很多人都是真心與人交往。只是新聞往往都是負面的,於是,以偏概全。

    那感覺很奇怪。陌生中又有回憶。沒多久,就像老朋友見面,無話不談。現實,並沒有拉遠我們的距離。可能一起見證奇摩的興衰。

    「我都不知道要搬到哪裡?」

   「所以都在facebook?」我笑道

    「我又不像你們那麼會寫文章

   「會寫文章有用嗎?又賺不到錢」我苦笑

    任何一種藝術,都要有人懂得欣賞,才有其價值。

   500PM藝廊關門,我也收工。

   當然,我也說了些西洋畫與國畫的不同。甚麼一、二、三點透視、黃金比例……西洋畫比較科學。國畫講究留白,留白就是「氣」。國畫可隨著視線遊移布局,管你媽媽嫁給誰……甚麼平遠、高遠和深遠……她打了一口哈欠……我沒喝酒時比較嚴肅,很多人也不喜歡聽一堆裡論

    但她喜歡家嚴的沙漠作品。

    「妳喜歡三毛嗎?」我問

    她點頭道:「但我不喜歡沙漠」她想了想說:「是不喜歡活在沙漠中

   「嗯」我認同,「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現實生活與理想,一定會有落差。這是不爭的事實。就像一加一一定要等於二。這世界,就算完美也是一種缺陷。或許是遺憾。

    她說我很好認,一眼就認出我來。我暗忖:「難道剪了頭髮與鬍鬚,還是一臉屌樣?」她說我高好認,可能她不好意思說我肥胖或那顆大肚腩。她也不矮,有170吧。很多話也不需要講,只是補充。心照不宣。

 

    我和小茉莉在虛擬世界中撕開個洞,進入現實世界的南京東路。此時的太陽帶著彩霞悄悄離去,月亮也慢慢的清楚變大在越來越黑的天空上。五光十色的都會夜景浮現,人們的腳步也不再匆忙。本來想去吃水餃她說昨天吃過。於是我們沿著南京東路往捷運中山站走。她佇足在林森公園的一棵樹前。

    「這公園很漂亮

   我稍微說了這裡的歷史。詳情請看拙作紅塵台北。林森北路我很熟,從六條通開始

    靜靜的走入巷子裡,也別有一番風味。在你的生命中,許多事物會匆匆逝過,只因為你不曾留意過。或許你周遭的一切,再慢慢細細品嘗,又會有另一層感受感受不是絕對的,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也會隨著人、事、物的改變而改變

    這時飄著細雨,讓台北的天空多些立體線條,呈現出另一種朦朧的美朦朧是一種得意的美,可讓人不知不覺中忘記自己醜陋的一面醜陋的人不愛好太清楚。人生也不必過得太清楚。何苦來

    繞來繞去,又繞回原點大概這就是人生。像奇摩 6996篇留言3731篇回應,終成過往雲煙

 

    在餐廳裡聊聊她的家庭——老公與兒女,說說我的過去。其實我很明白,在我的小說與文章中都寫過,只是沒幾個人看而已。我常自我感覺良好,意氣的說:「不看是你們的損失」有時又很鬱卒:「我寫的真的不好嗎?」但我不求人也不強迫人。只怕很多人誤會我的意思。

    有時我會大聲說話,不代表我沒禮貌

 

    走入捷運中山站,隨著悠遊卡「呻吟」一聲,各分東西。太陽月亮不眠不休輪替了不知多少歲月,終有疲倦的一天;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

 

    不如唱歌吧

    http://mymedia.yam.com/m/26145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