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沁1.jpg     

 此文寫於龍年。

 毛沁2.jpg

    最近一個禮拜都醉。

    第一個想法是老了。年輕時還自誇千杯不醉,如今是謙卑不醉。席上友人起鬨,要我寫字。要過年嘛,吟詩作對,寫寫春聯,大家互相切磋。

    「聽說你不喝酒不寫文章、不畫畫與寫字?」有人問

    「不然我『大醉』叫假的啊?」喝了幾杯,不知不覺間,我也臭屁了起來,叫道,「你們吃過《大醉香腸》嗎?」(如不棄嫌,請看拙作大醉香腸

 飛龍.jpg

    龍具有蝦眼、鹿角、牛嘴、狗鼻、鯰鬚、獅鬃、蛇尾、魚鱗、鷹爪、九種動物合而為一的形象(也稱為九不像)。

    龍是在中國的神話與傳說中出現的一種動物。前人分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者稱虯龍,無角者稱螭龍。還有一種說法是有兩角為龍,獨角為蛟,無角為螭,無腳為蠋。

    傳説中的人類始祖伏羲、女媧,皆龍身人首(或蛇身人首),又被稱爲「龍祖」。華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黃帝,傳説中和龍都有密切的關係,「黃帝龍軒轅氏龍圖出河」(《竹書記年》),相傳炎帝為其母感應「神龍首」而生,死後化爲赤龍。因而中國人自稱為「龍的傳人」。

    傳說龍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龍後成為皇權象徵,皇帝又稱為真龍天子,皇宮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龍被中國先民作為祖神敬奉,普遍尊尚「龍」。中國民間流傳著許許多多關於龍的傳說。《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兩龍」。另有書記「顓頊乘龍至四海」、「帝嚳春夏乘龍」等傳說。在中國,流行「耍龍燈」(「舞龍」、「龍燈舞」)等風俗。今年龍年,於是,大家都來個「龍」。我寫個Taiwan。咬我啊!誰規定毛筆不能寫英文?

 

 tw.jpg

   有一天,有一隻小海龜在海裡游泳。這時漂來了一個小海龜從來沒看過的東西。
    「你叫什麼名子呢?我從來沒看過你呢。」小海龜好好奇的問。
    這個東西就回答說:「我是龍。」說完就悠然的離開了。
    時光匆匆」經過了150年,小海龜已經變成老海龜了。老海龜依然在海裡游泳,這時突然看到150年前自稱龍的東西從遠方飄飄然的過來。老海龜看到它,嚇了一大跳,因為經過了150年,龍竟然一點都沒有變老,外表跟150年前一模一樣,沒有衰老。老海龜自認自己應該是世界上最長壽的種族了,竟然有一個東西過了150年還不變老?看來碰到了一個狠角色呢!
    「你到底是什麼龍呢?我們海龜已經好長壽了,但是你過150年一點都沒有變老,你到底是什麼?」老海龜很忌妒的說。
    這時從遠方傳來隱隱的聲音說道:「我是人類丟棄在海裡的保麗龍……」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大家也High了,開寫了。我也寫了幾個字。

 

   恐龍是因為醜才絕種的嗎龍很漂亮嗎

   加入恐龍救生隊的人很少,加入外貌協會卻很多。

 

    她長得很醜連整形醫生看了也搖搖頭

見過她的人,都不會記住她的名字,只叫她恐龍。

雖然大家都以異樣的眼光看她,

她卻生活在自己美好的世界裡,不管

週遭那些無知的人們。

 

她長得很美連整形醫生看了也搖搖頭

見過她的人,都不會記住她的名字,只叫她美女。

所有的人都奉承她,討好她,追求著她,

她生活在美好的世界裡,不管

週遭那些詩詞文章。

 

他家世好學問高人又英俊

連整形醫生看了也搖搖頭

他見到恐龍,像整形醫生一樣搖搖頭

他看到美女,像整形醫生一樣搖搖頭

他與恐龍聊天,震撼著他的心田。

他與美女聊天,感嘆著她的無知。

怎知

恐龍越看越美,美女慢慢變醜。

 

那日

他牽著恐龍的手,走向永遠……

 

   現代人的無知,讓龍都變醜了。

   喜看龍年花千樹,笑飲改革酒一杯。

 

聽歌吧

http://mymedia.yam.com/m/918733

再來一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RItArtva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