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馬.jpg  

此文寫於2006年

 

   大醉有時想,為何文章不受文學獎的青睞?

   自認為有四種可能:

   一是作者本身可能喝醉了,投錯了體例或單位

   二是作者本身的功力已經超出人類所能約束的範圍,達到一種凡人無法突破的境界。

   三是評審看文章時,也覺得無聊,於是大家一起乾杯,醉成一團。

   四是評審把自己當神,視天下人如草芥

 

也許有另外四種可能:

一是作者本身將假日對主的懺悔文(祈禱文),不小心搞錯卻投了。

二是評審們大多數也是基督徒。

三是作者自己也搞不清楚,反正亂槍打鳥,只要別打中自己的。

四是評審忙著審稿賺錢,自己也無法認真看,都搞錯了時空與對象。

 

大醉Tony說:

我說皮包,你卻評論包皮。我說現在,你又懷念清末民初時。文學與政治果然有異曲同工之妙!端看你智慧到哪裡……

有次大醉不會用別人相機照相

也許有四種可能:

一是作者本身可能喝醉了,錯把相片當相機。

二是作者本身拿的其實是多功能數位相機。

三是時代太進步了,相機自己本身會拍照。

四是原來我的相機是「變形金剛」……

硬柪」是大醉的乳名。於是:

如果依照傳統,手機怎能照相、錄影、上網……現在一般人也很少人用底片(不講專業)或洗相片了吧,直接存在硬碟或光碟裡由電腦、相機、電視等螢幕來觀賞……寫古詩的人一定要活在古代嗎?……時代一直在進步著,照相機的功能也是……上次我還見一個人拿手機在刮鬍子,也許他是拿刮鬍機在講電話……

 

其實,白斑症發生的原因不明,但主要有四種可能:
  一、末梢神經異常,而釋放出毒性物質破壞黑色素細胞。
二、免疫系統出問題,像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和減退、惡性貧血、胃酸缺乏或糖尿病等,患者產生了對抗自體黑色素細胞的抗體,破壞本身黑色素細胞,因此白斑症也被認為可能是一種自體免疫上的毛病。

三、 黑色素細胞在製造色素過程,產生毒性物質,而自我摧毀。
四、先天基因缺陷,使黑色素細胞容易受傷害。

病灶追蹤家族史,可見30%~40%其家族成員亦有同樣情形,所以遺傳的因素是不能排除的,另外壓力、疾病、人生轉折也都有關。

 

冬季是養生保健的好時節,相信很多葡萄酒愛好者會會在這個時節利用葡萄酒來強身健體。雖說喝葡萄酒益處多多,不過要是錯喝的話,養生將成為泡影,反而會對人體帶來危害。下面就有四種可能錯誤的喝法:

  一、直接往葡萄酒裏加冰塊

  危害:這樣的做法會因冰塊的加入而衝淡了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不利于品嘗葡萄酒的風味和品質,更可能引起胃寒脾虛者身體的不適,從而影響身體健康。

  建議:想喝到冰爽的葡萄酒,可以將冰塊倒入桶中,然後將整瓶葡萄酒放入冰桶裏進行降溫。白葡萄酒冰鎮至8-12攝氏度飲用最佳,紅葡萄酒冰鎮至14-18攝氏度飲用最佳。

  二、豪爽地牛飲

  危害:過度飲用葡萄酒,不僅不利于身體健康,反而會極大地損害身心健康。據健康專家研究,過量的葡萄酒容易造成人體神經係統受損,從而導致記憶力衰退、精力不集中、判斷力下降等後果;過度飲酒還可能刺激消化係統,導致胃炎、胃潰瘍等疾病,還可能加重肝炎、肝硬化等疾病。

  建議:葡萄酒最適宜的飲用量與體力活動強弱相關。當體力活動較少時,最適宜飲用量為每天1-2杯;當體力活動較強時,最適宜飲用量為每天0.4-0.5升,並且酒後應飲用大量的水。總之請記住,葡萄酒雖好,但任何好東西也會過猶不及啊。

  三、紅酒搭檔海鮮

  危害:秋季是吃海鮮的最佳時節,很多人喜歡在品味海鮮時搭檔紅酒。其實,紅葡萄酒尤其是陳釀過的紅葡萄酒,因丹寧含量較高,在與海鮮同食時,容易使海鮮變老,造成海鮮中的鮮味流失,從而失去新鮮感。對有些腸胃功能較差的人來說,紅酒搭配海鮮食用時,還可能造成腸胃不適甚至腹瀉等疾病。

  建議:享用美味的海鮮時,如果想搭配一款相得益彰的葡萄酒,那還是建議選擇口味較淡的白葡萄酒吧。

  四、空腹喝酒

  危害:你是否遭遇過在空腹狀態下先幹三杯再進餐的情況?其實,空腹情況下飲用葡萄酒,乙醇通常被腸胃吸收得很快,容易導致胃腸受到刺激,產生醉酒惡心、頭痛、心跳加速等不良反應。

  建議:飲用葡萄酒之前,建議還是先進食,或者一邊進食一邊飲用。這樣的飲用方式不僅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而且還可以減少胃腸對乙醇的吸收,從而更好地保護胃腸器官。

 

    自從民進黨智多星沈富雄,對是否帶陳由豪進官邸見吳淑珍,提出「四種可能」的答案之後,儼然成了台灣顯學,帶動了社會各階層,在回答任何問題時,都習慣立刻給出的標準答案。

    例如

一個某校學生在考試的時候,東張西望,舉止詭異,老師看到了,問說:「你是不是在作弊?」

學生回答說:「有四種可能:一是我真的在做弊,但是你的證據呢?二是我沒有做弊但是你認為我作弊,你對我有成見;三是我真的沒有做弊,等老師改考卷打分數時就知道,我依然還是不及格;第四個可能是老師你年紀大了,需要去檢查你是否有老花眼。」

 

一個老公搞外遇,老婆會同警察衝入汽車旅館捉姦,老公與一個女人躲在被子裡打哆嗦,好生尷尬。

老婆:「你與人通姦,證據確鑿,你還有什麼話說?」

老公:「你看到的有四種可能:一是我們真的有通姦,但是你親眼看到整個過程了?二是根本沒有通姦,我們只是蓋被子純聊天;三是通姦完了,但是你有任何證據嗎?(如果是專業的通姦,衛生紙、保險套老早丟到馬桶沖走了),還是要測謊?最後一個可能是:你根本自己想當然耳,男女在一起一定是通姦?你內心很邪惡!」

老婆:「我哩咧……」

 

女朋友懷孕了,男朋友懷疑到底是自己的種,還是女朋友劈腿。男朋友興師問罪:「你懷的是誰的小孩?」

女孩回答:「有四種可能:第一個可能,確實是你的種,你不記得我們上個月在你家那個那個……第二個可能,不是你的種,我被強暴了,但是我忘了報案;第三個可能,我真的跟別人發生關係了,要不等到小孩生下來,去驗DNA就知道了?第四個可能,是上帝托夢給我,要我當瑪利亞,讓我在睡夢中懷孕。」

 

一個年輕女孩在百貨公司把她看上的名牌衫穿在衣服裡,準備走出店門,當場被活逮。

男性經理問這個女孩:「你為什麼當小偷?」

女孩說:「你看到的情形有四種可能:一個是我真的偷了衣服,但是沒有標簽,你怎麼證明這是你們的貨品;第二種可能是:我試穿完了,忘了脫下來;第三種可能是我自己穿來的,我沒有必要脫衣服讓你檢查;第四個可能是你根本是找藉口,想占我便宜。」

 

問:全世界有幾種人?

答:四種可能:兩張嘴的人(女人);三條腿的人(男人);兩條腿一張嘴的的人(太監);三條腿的女人(人妖)。

 

這種「四種可能」的回答方式,轉彎抹角,不正面回答讓人難堪,又讓人有許多想像空間,實在是個最符合台灣人情事故的回答方式。於是這種回答方式,崴為風氣,台灣人樂此不疲,從政治人物到販夫走卒,人人都能靈活運用。傳言創始人沈富雄還因此寫書出版,深入闡述「四種可能學」理論,並申請專利,大撈一票。

 

大醉我說:

人在社會上生存,也要有四種可能:

一曰:裝忙二道:裝瞎三是:裝呆四言:裝死

 

裝忙者,一下子清掃廁所,一會兒看A片打手槍……就是忙不到正事。

裝瞎為,明明見到卻只會打招呼,喊借過,走了還不好意思說:「千萬別難過,就當我沒來過

裝呆是,管他媽媽嫁給誰,我自求我道

裝死是最高境界,以上三種可能,都比不上這個必殺技。此招一出,有如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徜徉在迷霧森林中的小精靈,讓人無法幹噍入心,還要幫他擦屁股

 

高行健的長篇巨著《靈山》,也有四種可能

一、我可能不是我

二、你可能是我

三、她也許是她

四、他不知道是不是他媽的的他

 

四種可能四種心態,比人格分裂者還要高二層。此功法連祖師爺沈富雄都要一步一腳印,循序漸進,小心的修練不然會造成的輕度精神病癥狀。嚴重者可發展至器質性神經系統疾病,甚至走火入魔。

如一有徵兆,必須回頭是岸。須知苦海無邊

 

聽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Ll2NeRxLA

看看

無奈中笑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ruHI44htfk&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28%E7%AC%AC%E4%B8%80%E9%9B%86%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9Nehogqk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