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在暗黑中,他突然見到些光明;在噁臭中,他聞到了一股清香。

王方喜與高天爽戰戰兢兢的跟在鄒天豪身後。

玉昍在後頭大剌剌的說:「你們幾個大男人,堵在前面幹什麼!」玉昍率先進入宗瑞的家裡。宗瑞依舊蜷縮在客廳地上一角。

「怎麼那麼臭!」玉昍捏著鼻子,似乎忍受不了那種奇異的氣味。她看著宗瑞大喊「你就是那個負心漢?」

忽然看見一個白衣女子從迷霧中冉冉走近……這白衣女子長發披肩,好像足不沾地般行來。她的臉朦朦朧朧的瞧不清楚,他只覺得這女子像觀音菩薩一般的端正美麗。宗瑞心想:一定是菩薩下凡,來搭救我。」他爬向玉昍大聲道:「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你如保我平安,我一定給你塑像立廟,世世供奉不絕。」宗瑞見到了她的側面,果然像化為女身的觀世音菩薩。他此刻身處生死邊緣,只有菩薩現身打救,才能解脫他的困境走投無路之際,不自禁的便往這條路上想去。

宗瑞抓著玉昍的腳,一直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唵嘛呢叭咪吽。」
    玉昍忽然一臉迷惘,幾粒淚珠落下。聽得她輕輕的、喃喃的說起話來:我這麼全心全意的待你,你……卻全不把我放在心上。你有了一個女人,又有了一個女人,把我們當初的山盟海誓全都拋到了腦後。我原諒了你一次又一次,我可不能再原諒你了。她的話說得很輕,全是自言自語,但語氣之中,卻是充滿了深深的怒意。

宗瑞見到了她的側面,臉上白得沒半點血色。

觀世音菩薩的臉,驀地變成那女人的臉——那曾懷著他兒子的傷心女人

 

當那時這男人用力把她推倒在地上,無情的走出了門外,她頓時感到肚子疼痛,肚子中的血從裙子裡流了出來開始,女人對他就徹底絕望

愛的越深,恨的越深
    那是他們曾經相愛過的証明。但他們愛的結晶
,如今化成一攤血,一堆不成形的肉塊

    宗瑞頓然覺得自己人不像人、獸不像獸,在地上蠕動,還滿身是腐爛的傷口,長滿了蛆,而身上不斷發出惡臭。

    愛情的一開始總是很甜蜜

   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創造連體嬰。男騙女,一起回歸自然界。

    愛情的故事太多,重複的更多

 

   《孔雀東南飛》,原題為《古詩為焦仲卿妻作》,是中國文學史上第一部長篇敘事詩,與《木蘭辭》並稱樂府詩雙璧。創作時間大致是東漢獻帝建安年間,作者不詳,全詩340多句,1700多字,是中國漢樂府民歌中最長的一首敘事詩。

   《孔雀東南飛》主要記敘了劉蘭芝嫁到焦家為焦母不容而被遣回娘家,兄逼其改嫁。新婚之夜,蘭芝投水自盡,焦仲卿亦殉情而死。從漢末到南朝,此詩在民間廣為流傳並不斷被加工,終成為漢代樂府民歌中最傑出的長篇敘事詩。其中大量運用鋪陳的寫作手法,敘述了焦仲卿與劉蘭芝之間的愛情悲劇。(註一)

 

    這個傷心欲絕的女人,逃不過死亡的誘惑,走上了黃泉路。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

 

    《長恨歌》是白居易將許多歷史典故融合編撰後,以歌行體表達的一個完整的故事。白居易為增加詩歌本身的纏綿與傳奇性,對事實曾做若干改變。詩歌裏包含了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故事、以及漢武帝與李夫人的故事,而又以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故事最為主要。(註二)

 

   我一定要報複,不能原諒你!」那女人狠狠的說。

    宗瑞咽喉間只能發出幾下嘶啞的聲音。

    鄒天豪出口:「黃泉路上無老少,最怕癡心人!帶著妳的兒子跟著引渡者走吧

   我一定要報複,不能原諒他!」那女人,不,女鬼依舊狠狠的說。

   房間四周忽然改變了環境,鄒天豪等來到了一個到處種滿花的地方。天空一片蔚藍,還有小朋友玩樂的聲音傳來……他們被那種可愛的笑聲吸引著……前面有兩個小孩子在玩耍,可是他們都沒有穿著衣服。其中一位看來比較大的小孩,正牽著另一個小嬰孩,不停的向前走著,同時也發出可愛的笑聲。

    驀然卻發出淒厲的尖叫聲,只見小朋友的臉竟然是血肉糢糊,而且血絲不停的從臉上流下,特別是小嬰孩的臉,更像是被利器給絞過一樣,已經扭曲變形。一隻眼睛甚至已經從眼眶蹦了出來,這時整個環境又改變了,到處突然暗下來,身邊的花草都變成了枯草。

   場景又變:只見一女子張開的雙腿上,圍著一條綠色的毯子。一位戴著口罩的醫生正站在她的下方,旁邊還有一位護士,手裡拿著一個銀色的盤子,上面擺放了一個金屬做成的夾子。女子很清楚他們到底會用什麼方法,替她拿掉肚子裡面的孩子,但始終掩飾不了心中的害怕。

  雖然,醫生已經替女子下半身做局部性麻醉,可是依然有些微知覺,特別是醫生將夾子伸到子宮裡面,女子仍是會感到絲絲的痛楚,而且加上心裡的恐懼,那股痛苦的力量似乎也越來越大。終於她忍不住大叫出來,兩隻手用力的抓著床單,上半身也抽動著,淚水已經不斷從眼眶裡冒出。

  經過了二十分鐘之後,手術終於全部結束,但由於麻醉藥效仍沒有全退的關係,所以女子只好暫時躺在病床休息。當她看到銀盤上裝著,醫生剛剛從她子宮裡夾出的一些模糊的血肉組織,可是這卻是她體內的一個小生命,女子又再度流下眼淚。

 

 「媽媽,為什麼妳不要我們了?」

   「媽媽不會不要你們的,來告訴媽媽,爸爸去哪裡了?帶我去找他好不好?」

   此時房間漆黑一片,傳來一陣聲音,那是小朋友的笑聲。

   「嘻嘻……爸爸,媽一直在找你啊,跟我們一起回去好了,我們以後每天生活在一起。」可是聲音卻一點都不可愛,聽起來反而相當的可怕。

   聲音傳來的同時,就在黑暗的地方,慢慢出現他們母子的身影,兩個互相牽著手的出現在宗瑞面前。

   宗瑞不斷大聲說:「不要來找我!」同時害怕得往後退。突然腳底一滑,整個身體往後倒,接著便傳來「碰」的一聲巨響,後腦猛烈撞擊在大理石大茶几的角上。他躺在地上,頭部冒出大量鮮血……

 

   高天爽心中暗忖:「不止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女鬼與小鬼也是!」

   寫到這,大醉照例要來首歌:

 

    有心人兒用情深 緊緊追緣共度今生 此刻不需
    再離分 讓夢幻都變真 曾經相愛過的人
    淚眼訴說亳無緣份 愛你愛得那樣深
    心碎也更深 情人難求 愛人總是難留
    我是容易受傷的女人 無情無愛 無緣無奈的心
    能不能過一生 誰會珍惜 誰又懂得接受
    這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癡癡等到何時
    有情人 火熱的心會變冷 而我依然那麼認真
    夜深人寂只留我 傷心的女人——鄺美雲容易受傷的女人

 

鄒天豪感慨道:「酒本該越陳越香,可惜接觸到空氣就會變質。」眾人皆不知其意,他卻也不說明,只是搖頭歎息。只見鄒天豪將昏倒在地的玉昍抱了起來,淡淡的道:「鬼的事我處理完了,人的事你們自己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