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p-tony.jpg  

一、

「外星人由今天凌晨2.00發動總攻擊,只見紅光由遠至近,百分之一秒,白宮化為灰燼……」

只持續百分之一秒的痛根本不叫痛,因為它不會留下任何痕跡和回憶。

美國總統小布希,各級部長,將領,一同在看前面電腦螢幕上的數據。

中國總理胡錦濤,正在聽取各方面來的簡報。

俄國總統普欽,忙著詢問各國消息。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精神專注的看著眼前電視報導。

歐洲各國也提高醒覺。

中XX國總統阿扁,正在睡覺。

「鈴—— 」電話響了數百聲,終於叫醒了陳總統。

「陳總統,外星人攻擊全世界拉!」謝常停(因為他許多政策常常喊停而得名)大喊。

「什麼?老謝,半夜說蝦米冷笑話? 」

「是真ㄟ,你打開電視看。」

過兩分。

「真的,阿我兒子婚禮怎辦?能不能照常舉行?」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我們也要原諒他也是個人,有愛子之心。

「全世界都被攻擊啊,我想你兒子婚禮無法如期舉行。」

「想辦法邀請幾個外星人參加我兒子的婚禮。用喜氣沖淡外星人的暴烈之氣,他們就不會攻打我們了!不然,送他們幾張SOGO禮卷啊!」

「可是……」

「可是什麼,照我話去做,就是因為有你們那麼多可是,國家才治不好!」

外星人為何來參加阿扁兒子的婚禮?因為他們覺得阿扁總統跟他們長的很像,一樣小鼻子小眼睛,而且心胸不大。

外星人緩緩步下一架黑色不明物體,一共五人來參加。謝常停與蘇蒸鯧(他喜歡吃蒸鯧魚)和游喜昆(他喜歡昆蟲),在飯店門口熱烈的歡迎外星人代表。

「你們來一趟地球辛苦了,沒想到我拼外交可以拼到宇宙去,哈……國務機要費花得不冤枉……」阿扁邊跟他們握手邊說。

「那些白痴,怎知我國務機要費是給外星人……」

「我們攻打你們的同類,沒想到你還能那麼熱烈的歡迎我們,難得,難得!」外星人透過翻譯器說。

「美國我早看他們不爽了,不讓我過境本土。對岸你們打垮最好,一直打壓我國。中XX國我早就嫌名字太長,想改成台X國。總之,別打我國就好,其他國家你們愛誰打就打誰,管他媽媽嫁給誰!」阿扁總統奸笑道。(不知為何,總覺得他笑起來很詭異……有點像以前對岸的毛主席……)

外星人笑笑說:「好,我答應你先消滅其他國家,最後等你成立台X國時,再打你!」

扁嫂說話了:「別打我國,我和女婿送你們一堆股票!」

「那些穿紅衣服的人在幹嘛?」外星人問。

「在歡迎你們!」阿扁答。

「怎有人一直喊阿扁下臺?」外星人又問。

「喔,他們是要我下臺……階來歡迎你們!」阿扁神色自若的回答。

 

二、

「格林蘭雞排!」台灣終於獨立,自創語言與文字,以「格林蘭雞排」為母音。那是阿扁最喜歡吃的西餐。他喜歡老母雞所做成的雞排,稱格林蘭老雞排。」

「GGYY!」這是最新的台灣話,不是從中國來的,是我們台灣自創的語言與文字。「GGYY!」是「你好嗎」的意思。歹勢,微軟雖然出了最新的windows vista,但台灣語它居然沒內建與設定,看不起台灣人啊!就像它是個過度時的瑕疵品。

所以目前的鍵盤並無法完整的打出台灣字。

「媽的!誰又再打中文,你是中國的同路人,抓起來。」游喜昆說。

「下個動作應該把中國的神都趕出台灣,廟都拆了。如媽祖,關公……以我的知識水準,也記不起那麼多。反正都拆了……」

幕僚回說「那台灣廟不都沒了?」

游喜昆想起新店山區有一座廟,廟名「無天」,無天寺門口有兩座銅像,一是廖添丁,一是首開台灣搶銀行先例的李師科。

無天寺的取名,據說是前新竹縣長施性忠的構想。

「無法無天」是當時的黨外人士對執政黨(國民黨)的批判,而李師科奪槍、搶銀行這種公開挑戰公權力的行為,在當時也被部份黨外人士視為顛覆政權的最佳代言人。不過,李師科自己一點也不瞭解他與顛覆政權有什麼直接的關係。

「可拜廖添丁、李師科啊」游喜昆說。

幕僚傻眼的說李師科也是大陸來的……

「管他的無法無天』正是我們的黨綱……

格林蘭老雞排!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天地之間,其猶橐籥乎!虛而不屈,動而愈出。多言數窮,不如守中。這是我們當初來地球的人所教你們的。」外星人說,「你有聽嗎?你會多言數窮,也不守中,硬掰硬柪,視人民如無物嗎?」

   「所以他才特地取名叫李耳(你的耳朵,要你們用耳多聽我講的話),所以叫老子,李老子(恁爸啦)。老師講話你不聽,老子(恁爸)講話你也不聽。你不聽!你不聽!你不聽!………」外星人把阿扁送他的筆丟在地上。

「好的老師帶你住天堂不好的老師直接帶你住套房。好的老子生你當總統,不好的老子直接生你當乞丐。」

「如果這樣,我怎當得上總統?」阿扁委屈的說,「我只會利用人民的淳樸善良,利用人民對國民黨的不滿,利用黨派對立,利用族群分化;把國事簡化成家務事,家務事升級為國事,以親友利益為己任,置人民死生於度外,橫批一樣是『天下為公』啊!天下就是我家的,當然所有充公!千錯萬錯 ——都是別人的錯;千怪萬怪 ——怪不到我自己親友。你們不懂台灣政治的奧妙。」他又感慨的說「唉!女兒遺傳媽媽強悍的個性,男孩卻遺傳我的庸弱無能,剛愎自用。

「嗯不會游泳還牽拖L.P.太大,不會救火還喊水管太小。外星人搖頭說。

百姓在唱歌,那是張宇以前有首歌很火紅歌:

都是我的錯,投錯了選票,讓人不知不覺滿足做上了總統;都是我的錯,你對他的寵,是一種錯誤。都是我的錯,在你的眼中,總是藏著讓人又愛又憐的選票 ;都是我的錯,我的痴情夢,像一個魔咒,被你愛過還能為誰做事?我承認都是子彈惹的禍,那樣的傷痕太假我太溫柔,才會在剎那之間只想選你一起到白頭 。我承認都是同情惹的禍 ,偏偏似糖如蜜說來最動人,再怎麼心如鋼鐵也會被你騙。

怎樣的謊言貪污 ,會讓台灣人拿行動來倒你。

 

都怪我,我這人酒喝多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講鬼話。老杜突然講話了。「我有次喝醉酒,聽見有人說:不苟言笑。酒醉聽錯,我附和著說:是啊!古人說話總有點道理。不狗言笑者,不跟狗開玩笑的人。因為跟狗開玩笑,牠也聽不懂,此其一也。再說你跟牠開玩笑,牠以為你要不利於牠,也許會咬你一口喔!此其二也。有些狗連聽都不聽就跑開了,嗚呼哀哉!」

老杜也不管阿扁的臉色變得很難看,接著他又說

我有個朋友很喜歡說謊。有一次,他召集了一些朋友,說要去鬼屋探險。那是棟二層樓的歐式建築,荒廢許久,果然有點陰森森的感覺。他要大家在此過一夜,看誰膽子大!
   我們都一同住進那鬼屋中。夜半,我去上廁所,後面有個白影飄著,白影拍著我的背,說:「我死的好慘啊!」我回首就是一拳:「我是打鬼達人。」白影消失在黑暗中。我心中竊笑著我那喜歡說謊的朋友:「想扮鬼嚇我。」
   我那喜歡說謊的朋友過兩分鐘也起身上廁所,後面又一個白影飄著,說:「我死的好慘啊!」他回頭扮個鬼臉:「我也死的好慘啊!」白影消失在黑暗中。
   白影飄來我們睡覺的地方,幽幽的說:「現在的人都不怕鬼了,一個打我,一個嚇我!」第二天我們腳軟的跟其他朋友說:「那屋子真有鬼啊!」有個朋友接著說:「原來會說謊連鬼都怕啊!」

   「再來呢?」外星人有興趣的問

「人與猿也許DNA只差百分之一,但人類卻改變了地球。也許也會毀滅地球。但我也不想想那麼遠,我只知道短視近利,發揮一下人類自私的心,管他地球毀不毀滅,管他世界誰打誰,管他人間疾苦,管他媽媽嫁給誰。只管我七情六慾,管他家有沒飯吃,只管我家有沒錢賺。當然,我家狗也不能餓到。」阿扁不許老杜再亂說話,怕他又亂講話,亂用成語

歷史可以亂改,但話別亂說」阿扁小聲的對老杜說

「學你的啊!」老杜嘀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