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http://www.digibooks.com.tw/xpe/portal/0b67fa91-01f6-431a-955e-0aabd2931229/eeea60de-9f1d-4bf6-817e-e8187c94e60e/book/

 最近租了個攤位,準備烤香腸,賺點錢喝酒,而香腸名稱「大醉香腸」。

中國文化中一向有一種說法吃什麼補什麼。如吃腦補腦、吃肝補肝、吃蛋補蛋……,如今大醉Tony我發明吃文補文(馬上要去申請專利,歡迎各界人士參加,名額無限,爽為原則

我這種烤香的方式,與一般人一樣用火來烤,而香腸也只是普通有瘟疫的老鼠肉、有禽流感的雞肉、有口蹄疫的豬肉、有狂牛症的牛肉、有愛滋病的人肉混合而製成,除了口感一樣香甜美味,唯一不同的是——能增長你的智慧

這歸功於我這幾年來,努力不懈的寫與收集所有不同「補腦」的稿件與書籍。例如你想增加電腦某軟體的知識,我就用那軟體的書,一頁一頁撕下來,烤根香腸於你,保證你吃了,不中毒也會拉肚子。也許你會不滿的說:「你在耍我啊,這種香腸如何能吃也?

非也非也!所謂有失必有得,有損必有益。君不見那整書的知識,已被我用內力灌入香腸中,你食完之後,資質差些的人功力可長兩成,資質好的人,那就不可同日而語。可惜很多人虛不勝補,造成「自尊心」出血

一樣道理,凡有賣不出書者,被退的稿件,何不讓我拿來烤腸,一則環保,不浪費資源二則可普渡眾生。須知,我以無上法之利益弘大,以香腸回向充滿虛空之眾生而使功德不竭愈積愈多。

人世壽命風中燭壽也罷夭也罷勿於自我緊執縳虔願實修無上法。

烤,考也。能烤香腸者,必能使人考上狀元;而其中奧妙,在於逢迎、討好、趨奉、趨承……正如:篤篤寞寞終歲巴結,孤孤另另徹夜咨嗟。

 

擺攤當日,雖然我烤的香腸香聞十里香味四溢其味有如珍饈美味龍肝鳳髓;口感香滑細膩入口即化清新爽口;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吃後回味無窮欲罷不能!但往來多人卻無一識貨者!世風日下,能不悲哉!

忽見一黑面紅髮,奇醜無比之人,來到攤位之前:「先來十條,不夠再說。」我心道:「終於開張了」問:「要什麼口味的?」他道:「當然要『狀元香腸」我道:「這個時代,要狀元何用?」

他天外飛來一句:「朋友有酒乎?」我也不囉唆,將私人佳釀拿了出來,他也不客氣咕嚕」、「咕嚕」喝了半瓶:「吾乃鍾馗是也」我也喝了一大口,笑道:「你奶奶叫鍾馗關我屁事」他不怒反笑:「好個關你屁事

「你沒事不去捉鬼,卻來買我香腸?」

鍾馗嘆了一口氣:「如今有鄒天豪在捉,我樂的輕鬆。」(關於鄒天豪的故事,請看拙作捉鬼特別小組

「如果李白來買我的『狀元香腸,我不覺得奇怪,你本是狀元,吃來何用?」我瞧著鍾馗

「廢話,當然是肚子餓

「原來我的香腸只能驚天地、泣鬼神,不適合凡夫俗子。

「想當年韓愈一心想為朝廷選拔能士,只要真才實學,不拘泥於格式。誰知數百份卷子,審來審去,不是庸庸可厭,便是狗屁不通。其中也有三五篇可觀,亦不過平平而已。他一邊看一邊搖頭嘆息:『當今之際,人才如此短缺,怎生是好?』忽然閱到鍾某之卷,忍不住雙手拍案,連聲讚道:『李白、杜子美而後,一人而已!奇才奇才!』」鍾馗忽地大叫「好酒拿來

「又吃我香腸,又喝我酒,我可不收冥紙喔」我將另一瓶遞給他

他揚頭灌了幾口:「刷卡可以嗎?」

「用我屁股刷嗎?」我瞪了他一眼「沒想到你們鬼神界也如此進步

「唉!你還沒看過閻羅王學電腦的蠢樣,黑白無常跳嘻哈』跳到咬到舌頭……」

「真是與君一席話,勝去觀落陰

「可恨那時奸臣楊國忠當道為人心胸狹窄妒賢嫉能營私舞弊假公濟私。為了將狀元給其內侄,也妒忌我的才能,說我相貌醜陋如何點為金科狀元?讓我含恨九泉」他又激動的喝了幾口酒失意貓兒難學虎,敗翎鸚鵡不如雞。楊貴妃倒是天姿國色,貌能傾城。

「如今不也是如此?人性並沒有因時代改變而改變」我喝口酒「我很想知道楊國忠當鬼後如何?」

「還好啦,我不是那種心胸狹窄之人」他吃口香腸「他只是幫我洗洗廁所,擦擦屁股,煮飯拖地……做些低微卑賤的工作,二十四小時不准休息……我對他很好了,沒讓他去刀山、油鍋裡混

忽然他手機響起,我暗忖:「等等讓他介紹楊貴妃給我認識」怎知他講完手機回來,匆匆丟了一句話:「楊貴妃的牌局三缺一,很急,先走了」鍾馗消失前隱約的傳來一句:「先掛帳

我瞧著來來往往的人與車輛,想著:傖夫俗人中,有誰知道我香腸的好處?

 

話說此文一Po上我Blog,很多人笑我怎改行賣起香腸?反正很多人寫書也賣不出去,自己的文章也無人青睞,何不拿來烤香腸?一來賺些酒錢,二來環保 

也有人問我擺攤的地點,本想擺在濟南(妓男)路與南昌(男娼)街口(不知道文人的精子會不會比較值錢?改行當牛郎會不會賺多些?可惜如今年腦滿腸肥……)後來決定擺在虛無路與縹緲街口,就在你內心深處;想吃時,用心想一想,我的香腸就會在「任意門」外出現

目前比較熱門的口味是政治。當然又細分為許多,如:總統香腸。這又有分貪污無能、強權、懦弱……各種口味。別小看這香腸口味,事先可要收集許多資料,再加上大醉Tony我施展失傳已久的「不要臉神功」,才可燒烤而成

想著想著,把那政治香腸烤焦了,暗忖:「吃了會騙人且會蠱惑人心,不要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醉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